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从今年起中秋节月饼有了“安全防线”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6:11 新浪生活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商业联合会“宣传月饼行业标准,争创达标优秀品牌”活动拉开帷幕

  在全民聚焦“健康生活”的今天,食品安全成为最为敏感的话题。作为尽快完善食品安全监测体系建设,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管理问题的第一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归口管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行业标准《月饼馅料(SB10350-2002)》、《广式月饼、京式月饼、苏式月饼(SB/T1035.1-2002)(SB/T1035.2-2002)(SB/T1035.3-2002)》、《月饼类糕点通用技术要求(SB/T10226-2002)》等月饼系列标准,已于2002年12月28日发布,2003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03年6月25日,为进一步落实已发布实施的月饼行业标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协办的“宣传月饼行业标准,争创达标优秀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国消费者协会于水生会长,

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霍建国副司长,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郝煜秘书长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何济海会长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活动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新颁布的“月饼系列标准”,推荐参加活动的企业,通过市场和消费者反馈的信息以及专家委员会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遴选达标优秀的月饼生产企业。在活动中,将对达标优秀企业进行广泛的新闻宣传、专题报道和社会公告,提升企业及产品的社会知名度,扩大达标优秀企业品牌的销售市场占有率,从而达到规范月饼生产销售市场,扶优劣汰的目的。通过这次活动,引起全社会对“月饼标准”的普遍关注,使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标准月饼”。

  据悉,此次活动由企业向所在地的省级商业联合会或有关协会提出参加申请,各地商业联合会或有关行业协会就申报企业的月饼生产许可资格、产品检测报告、感观质量、有关部门对企业的卫生评价、近年来产品销量以及信誉度等方面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按一定名额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将邀请全国食品质量、食品卫生方面的专家共同组建“月饼生产达标优秀品牌”评选专家委员会,在各地及有关协会组织初审的基础上确定并公布参加活动的企业名单,同时授予数字化专用标识,以800免费查询电话和互联网门户网站专项网页为技术平台,在月饼生产和销售期间向广大消费者开放公开查询、投诉接待,同时为参加活动的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市场销售数据信息,促进达标优质月饼的销售。月饼旺销期结束后,根据市场销售情况和广大消费者的意见以及专家委员会的评审,评选出“2003年度月饼生产达标优秀品牌”及本年度月饼生产优秀达标品牌销售20强。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吃“标准月饼”无疑是中秋节期间食品卫生的一道“安全防线”。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使达标的优秀品牌通过提高质量拉动市场,并且将更多优质的产品推向广大消费者,让广大消费者可以品尝到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月饼,过好具有中华民族特色传统的团圆节。

  相关报道:

  月饼系列标准正式实施

  解读月饼系列标准

  月饼标准的特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秋节:隔年陈馅禁做新月饼 (2003/06/04 08:16)
广东月饼采用新标准 纯莲蓉、水果不得随便叫 (2003/05/06 09:55)
今年的月饼真实惠 (2003/05/03 06:21)
广东月饼将失去广式特色? (2003/04/20 11:23)
-净化市场扶优限劣 做月饼有了新规矩 (2003/04/16 08:11)
月饼系列标准正式实施 陈馅新皮月饼被明确限制 (2003/04/11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