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生活故事:穿在身上的父爱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3:47 新浪生活

  编者按:为了彰显人间真情,交流生活感受,北京生活特推出一批精彩的“生活故事”,与大家共享,欢迎您来信写下您的真情经历,与更多的人在感动中同行,在生活中共勉。

  新浪网友:艾英

  我和弟弟有张小时侯的合影,我穿着小碎花的连衣裙,奶白的小坎肩上绣一把精致的小提琴;弟弟戴着围嘴儿,上面绣一个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我记得当时别人都夸这衣服、围嘴漂亮,并问是从那里买的。我和弟弟总骄傲地说,爸爸给我们做的。

  那一年我六岁、弟弟才三岁,爸爸妈妈还在两地分居。当时他们工资很低,好容易扣俩钱又都铺铁路了。眼看快到六一儿童节了,妈妈连给我们买玩具的两元钱都拿不出来,妈妈急得直哭,爸爸写信安慰她说,他有办法。

  他花一元钱就买了一大一小两块布头,大块花布给我剪了个裙子,小块奶白布给我剪了个小坎肩。剩下的布尖儿爸爸七拼八凑给弟弟对了个围嘴儿,一面是花的一面是奶白色。

  那年月有缝纫机的家庭不多,但到处都有租缝纫机的,用一小时只收五分钱。那时爸爸还不大会踏缝纫机,越着急越玩不转。营业员见一个大老爷儿们来做衣服,动了恻隐之心,时不时地指导一下,有时还搭把手,最后超了20分钟也没再收钱。裙子和围嘴做好了,可爸爸总觉得还缺点什么,就买了几支彩线绣了那把小提琴和那只鸭子。

  如果你仔细看鸭子的嘴上还有一个小黑点,似长了一个美人痣。那是爸爸不小心扎破了手滴上的血迹。我和弟弟一听说就问爸爸手还痛不痛,爸爸总是摸着我们的头说:爸爸不知道手指痛不痛,只知道疼你们两个呀。我们当时还小,不知道这话的全部含义。

  爸爸在别的男同胞下棋、打牌、喝酒的时候,他拆了线手套学着给我们织袜子、手套、线衣、线裤。后来他用加班费买了毛线,给我们织毛衣、毛裤、毛背心,还在上面绣了花鸟鱼虫。每当叔叔、阿姨捎来衣服,夸爸爸业务、家务几项全能的时候,妈妈总是流着眼泪,笑着给我们试穿新衣,可那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顾不得想妈妈为什么又哭又笑的。我们只想着赶紧出门去显摆显摆。在大人们的一片赞扬声中,在小伙伴的嫉妒的眼光中,我们就像滚在爸爸的怀里,他的大手在胳肢着我们一样,嘴怎么也合不拢。

  在我和弟弟心里,爸爸离我们并不远,爸爸就在我们身边。

  爸爸的爱是穿在我们身上的,但一直留在我们心里,直到永远。

  即使爸爸不在了,爸爸的爱一定还在,因为我们的生命也是爸爸给予的。爸爸的爱已溶于我们血液中。

  生活故事真情回顾:开学了,妈妈为姐姐打点行装,乡亲们有的送来了鸡蛋,有的送来了日用品,还有的送来了几块钱。姐姐又一次启程了,但这次是踏上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征途。姐姐的补习生涯

  生活故事真情回顾:门前水库旁的那棵歪脖子老槐树下,伯父为我掖了一下领子:“三娃,早点成家吧!”“哎!”我轻轻应了一声。结婚那天,飘着雪

  欢迎写来你的故事:dachi@staff.sina.com.cn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生活故事:父亲的眼睛 (2003/06/02 15:12)
生活故事:天堂的爷爷 (2003/05/27 10:18)
生活故事:姐姐的补习生涯 (2003/05/22 14:25)
生活故事:结婚那天,飘着雪 (2003/05/12 16:16)
生活故事:我和我的双亲大人 (2003/04/24 15:55)
生活故事:那一声叫在心底的妈妈 (2003/04/24 09: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