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面痴的幸福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1: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馋猫2616

  老伴儿爱吃面,自封noodle脑袋自嘲面条才能吃饱自娱期待一天3顿面。

  做饭的高峰时刻家家一派忙乱景儿,天井里汇集着各家传出来的甜饭香菜味道,老伴儿忙中不乱镇定自如,抽抽鼻子“嘿!这是炸酱面”“今儿这是醋卤”声音巨大生怕别人家听不到。

  老伴儿对面讲究不多鲍鱼面酱油面好赖都不嫌弃,家庭聚会每每主食来碗担担面;吃生日饭长寿面更是一定不能少;官饭无论吃得多丰盛回到家临睡还要煮碗汤面。赶上在家吃早饭什么面包果汁馄饨通通免就是一碗面,有牛肉的话碗里舀上几块,酱油香油味精香菜盐碗里囫囵一倒用锅里的开水沏开,挂面熟了往碗里一挑早饭就得活,没牛肉的话其他附料配齐照样也吃得香喷喷的,都说东南亚的姑娘为吃榴莲能把纱笼卖掉,我老伴估计也快到这般境界了。儿子可不好对付,面粗了不行煮烂了不行姜多了不行汤少了不行,反正就是采取各种手段暗示:我不喜欢面。

  一天饭后闲聊,老伴儿给儿子上忆苦思甜课,我19岁还在农村插队,半夜一人给菜园子浇水四周都是坟地伸手不见五指肚子又饿心里又怕坐坟堆上就琢磨:我要是有钱了,大碗肉丁炸酱面一口气来三碗!边说还边跟儿子比画当时想的那肉丁得多大。听得我儿子撇嘴,瞧你这本事,怎么就会吃面呀,就想不出来更好的?

  回南方过春节,临出门老伴儿就叨咕忘不了灵岩山上的老和尚面好吃的不得了,蘑菇笋片鲜极了,面抻的细如丝盘在碗里特象女人盘的头发整整齐齐的好看好吃,这次灵岩山的老和尚面西园寺的斋面玄妙观的素面我都要吃到,下了飞机和他十来年没见面的表哥开口就聊同德兴浇面的汤什么老柴鸡什么青鱼鳞眉飞色舞只见喉结上下乱窜,随后几天,天天可着城进庙钻巷上山找面条,水乡6城处处留下俺们吃面的影子,吃到最后儿子急了“你想让我当和尚啊,天天拿斋面灌我!”从此拒绝和我们同游。

  前两天,在超市老伴儿发现货架上添了几种新品种的面,于是在那儿磨蹭,儿子站在一旁求救般的望着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妈妈,求你了跟他说说,别买面条了行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住家美食:鳝骨、鲮鱼骨煲粉葛 (2003/06/20 11:16)
西安美食 烤肉、凉皮、锅贴 (2003/06/20 10:51)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食字路口:大连美食全搜罗 (2003/06/19 10:21)
落花生 农家美食农家乐 (2003/06/19 10:19)
故乡美食:情系那碗豆花饭 (2003/06/17 10: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