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佐餐拌面VS辣酱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0: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笛声悠扬000

  闲逛超市总爱到调味料的专柜去瞄几眼,尤其感兴趣的是各地产的各式辣酱。一旦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东东,我会毫不忧郁地悉数买回去尝试。正因为如此,我家的厨房里无论是冰箱还是碗橱,总是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辣酱瓶子,标签上的产地遍布五湖四海: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云贵川……,就连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大韩民国我也不放过。LG对此恨恨然,却又无可奈何,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每次去超市快要踱到卖辣酱的地方,就拉着我的手飞快地逃开。

  由于不断钻研和尝试,我终于从众辣酱中挑选出几种适合我口味的产品,现总结如下:

  ——贵州的辣酱买过不少,什么老干爹老赶妈之类,但到最后只有老干妈尚且保留,其他的不是因为味道不能适应就是因为主料太少(辣子鸡的不见鸡肉,辣子鱼的没有鱼香……),全部扔光。

  ——李锦记的,我经常买豆豉辣酱,不过多用来炒菜,如豆豉鱼,豆豉鸡丁等,还用来炒过田鸡腿,效果十分不错。前段时间,我爱上了他们家的豉汁酱油,我发现该产品可以帮助我做出地道的粤式清蒸鱼,豉汁排骨,更有最受LG喜爱的煲仔饭。

  ——四川的,目前我最喜欢的就是一种叫“凉拌菜”的辣酱,这款辣酱好象是重庆产的,用袋子装的,一袋有若干小包,摆在架子上不大容易让人注意。我个人认为,该辣酱没有任何怪味道,麻辣纯正,很象乡老坎里“粑粑菜”的那种辣酱,可用来拌凉面凉粉凉菜等等。我喜欢来一点点辣酱,再来块新鲜的嫩豆腐,

减肥又好吃。

  ——去海南时,带回10来瓶黄色的灯笼椒,大部分送给朋友,剩下两三瓶吃了半年还没吃完,原因是这种辣椒酱太咸太辣,吾所不能忍受。但是有一次,家里的剁椒吃完了,我用它来代替做剁椒鱼头,发现效果比剁椒还好,够辣但又不猛咸,红彤彤的颜色变成了黄澄澄,也挺有意思。不信你试试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住家美食:鳝骨、鲮鱼骨煲粉葛 (2003/06/20 11:16)
西安美食 烤肉、凉皮、锅贴 (2003/06/20 10:51)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食字路口:大连美食全搜罗 (2003/06/19 10:21)
落花生 农家美食农家乐 (2003/06/19 10:19)
故乡美食:情系那碗豆花饭 (2003/06/17 10: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