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烤面包之实践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好吃但不懒作

  烤面包?没搞错吧,我连面都没发过。没搞错,啥事都得有第一次嘛。

  其实事出有因,虽有心血来潮的因素,但主要是因为我秉承了节俭的优良传统。

  昨天做的酸奶忘了放冰箱,结果……倒了吧,太可惜了,整整两袋鲜奶呢。闻着依然扑鼻的奶香,“烤面包”一下子撞进了我过热的大脑。说干就干,虽没发过面,但用酸奶替代水的过程我做的还是挺好的。当然期间还没忘打进两个鸡蛋,放上几勺糖,一小勺盐。面和好了,喷香喷香的。盖上布,让它自己慢慢发着吧。毕竟心里没底,赶紧上咱吃坛查“面包”。好极了,就是它“蒜香面包”。于是,照方抓药,调好了蒜油汁。

  两个小时后,喷香喷香的面团明显长大了,揪起一块,里面全是蜂窝,看来面是发好了。操练起来。我家没烤箱,但我想,

微波炉的烧烤功能应该能完成我的壮举。

  烤盘涂上油,揪出一块面团揉了揉,放进去。然后,我没象那位同志似的练“九阴白骨爪”而是比较温柔的将蒜油汁铺在了面饼上。入炉,开烤。15分钟后,我已经能看到面包初具规模了,并闻到了极诱人的香味。出炉了,我迫不及待地取出我的首炉面包,但是,但是,面包仅维持了一小会儿胖胖的体态,就慢慢地塌下去了。掰一块尝尝,里面就没法起来,还有些粘,可惜了我铺了那么多蒜蓉火腿。怎么搞得,面明明发得挺好的呀。我一边戳着盆里的面一边纳闷。再试一炉。这回,我随便捏了几个造型,摆在烤盘里,挨个铺上蒜油汁。烤盘入炉的一霎那,我突然想起了妈妈说的“二次发酵”。就是包好的包子等发面食物,不能马上做,得放在一边让它再发酵,这样成品才会很暄。于是,第二炉的面包们在微波炉里被我冷处理了40分钟。再看它们,嘿,一个个像打足了气。有门,开烤!7分钟后,面包们表层已经成金红色了,泛着油光,漂亮呀。取出来,翻个。没听说烤面包还翻个的吧,可咱这是微波炉呀,全靠顶层的石英管烤呢,不翻个,那底层整个一发糕。又7分钟,哈,姚氏面包宣布成功!

  当然,我的劳动成果最后还要得到一个人的肯定,那才叫真正的成功呢。于是,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等着他回来。

  “你又捣鼓啥了,还真香。”老公一进门就吸着鼻子。我一脸得意“咱家出了个大能人,知道是谁不?”“知道,姚大能不够儿”“作品揭晓”我把一篮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面包猛伸到他面前,着实吓了他一跳。“你,烤的?”我小脸一扬,嘴都快咧到耳根了。“I服了YOU”老公吃个一个之后,非常认真地对我说。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住家美食:鳝骨、鲮鱼骨煲粉葛 (2003/06/20 11:16)
西安美食 烤肉、凉皮、锅贴 (2003/06/20 10:51)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食字路口:大连美食全搜罗 (2003/06/19 10:21)
落花生 农家美食农家乐 (2003/06/19 10:19)
故乡美食:情系那碗豆花饭 (2003/06/17 10: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