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论吃:清清爽爽荷叶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0: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余欲渔鱼娱

  听到这漂着荷香的名字,是不是已经垂涎欲滴了?

  在这炎炎夏日,如果常喝上这种粥,可谓“清凉一夏”了。

  这是我偶尔从电视上看到的。现在翻录下来,与大家一齐实践操作。主料:薏米,大枣,莲子(带芯的),大米,荷叶(鲜,干均可),其中薏米,莲子需提前泡好。

  作法:首先,放适量水在锅里。接着,放入薏米,因为它不太好熟,要先放;接着,放入莲子。大约煮五分钟后,放入大枣和大米。最后在粥上覆上一层荷叶,盖上锅盖,待水开以后改为文火熬三十分钟。待看以米汤变成淡黄色,就差不多啦!这时可以关火了,揭开锅盖,是扑鼻的荷香,此时建议你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在脑子里刻画一幅江南采莲图,幻想自己身在田田莲叶里,划着小木船,采着莲子。)就算你身在北疆,也仿佛梦游了一回江南水乡。嘿嘿,岂不美哉?!

  

美食家提议:这种粥适合凉吃,吃时可适当放一些白糖,味道清甜爽口,绝对胜过银鹭桂园莲子八宝粥。不信你可以一试!

  这也是一味药膳。它可以清热解毒,利湿健脾,特别适合夏季食用。对于女性朋友也非常适合,因为它有排毒的功效,一定会让你越来越漂亮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住家美食:鳝骨、鲮鱼骨煲粉葛 (2003/06/20 11:16)
西安美食 烤肉、凉皮、锅贴 (2003/06/20 10:51)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食字路口:大连美食全搜罗 (2003/06/19 10:21)
落花生 农家美食农家乐 (2003/06/19 10:19)
故乡美食:情系那碗豆花饭 (2003/06/17 10: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