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不惜代价做美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0:29 深圳新闻网

  当美女成为一种女人的代称,当美丽成为打招呼的常用语,当“你太美了”的赞美只能说谢谢,稍谦虚就老土的时代来临,美丽像一种病毒,感染了所有的女人,美丽强迫征候群出现了。

  她们的宣言:偏要是美女。

  她们的章程:有条件美要让自己更美;没条件美,创造条件也要美;实在不能美,强迫别人的嘴里说出自己美;别人实在不说,自己得自我感觉自己实际上很美。

  她们的手段: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先进生产力。

  她们的行动纲领:要让自己全方位的美(暂不包括心灵。因为没人说面如桃花,心似蛇蝎的女人不是美女)。

  美的本意是,增一分嫌肥减一分嫌瘦。要不江山代有才人出的中国五千年历史长河,才大浪淘沙出了西施、貂婵、王昭君、杨玉环四大美女,平均1250年出一个,比忠臣、贤王还少。这种DNA、染色体、电子、离子得以纳米的尺寸排列组合,错落有致严丝合缝,然后喝哪儿的水,吃哪种米,在哪样的山路上扭动腰肢……一系列物理化学反应之后,才能达到如此境界。

  但现在美的要诀,用不上爹妈的染色体,要的是心理上的明示暗示。雅一点,叫爱自己;通俗一点,叫自恋。自恋的女人,过去叫顾影自怜,现在是顾影后得号召所有人怜。

  这也是一门学问,别人没事干嘛怜你呀?大家都挺累的。所以就要包装。

  包装,也不新鲜,十几年前从香港传入,包装的对象以影星为主。但现在的影星都时兴把自己包装成歌星、模特、美女作家和主持人,所以现在所有的美女都要求必须把自己同时包装成歌星、影星、模特、美女作家和主持人。

  看上去真是难于上青天呀。

  但美丽强迫征候群的迫切心情感动了上苍,也点燃了一些人“求财若渴”的眼睛,美女包装策划商业有限责任集团应运而生。该集团响应美女的呼唤满足美女的需求,把提高美女的美丽程度作为工作的主要出发点和任务。从研究美女的着装打扮到一颦一嗔,捉摸如何化腐朽为神奇地表现美丽,如何调动一切先进技术制造美女,更重要的是,要以占领美女及其崇拜者的钱包为己任,用包装影星的所有手段包装美女。

  先做画中人。随便拿一张照片,扫下来,用photoshop,将斑点皱纹一抹,粗腰变杨柳,象腿变伶仃,不用1250年的千万分之一的时间,胖子美女就能变成作掌上舞的赵飞燕。贴在墙上,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当年毛延寿画师在画上的一个手脚,就让昭君落选宫帷,只能征雁北飞。现在也是一个姓毛的化妆师把四十多的刘晓庆画得十五六豆蔻梢儿小芽红,可见其巨大的作用。当年皇权至上,所以有品位的艺术家都去画宫墙回廊,巧夺天工,流传后世,留个心底阴暗的毛延寿画仕女。现在钞票最有号召力,女人们对美的毁灭性强迫症,让有艺术细胞的人都来画人脸了,鬼斧神工,都在毛刷画笔间。

  现代人,随便进一家影楼,都能碰上个化妆师,单眼皮上贴一小块肉色胶布,就成了明眸善睐的杏核眼;刷子一动,无山根的成了高鼻梁;只要你喜欢,嫌嘴小,可以红上一大片,变成索菲亚罗兰;血盆大口扑粉变小,一会儿就成了含素的樱桃小嘴一点点。什么粉面桃腮更是弹指一挥间。

  在时尚杂志上搔首弄姿的模特们根本就没了神秘感,摄影师指导你抻脖子提胯含腰抬腿,什么姿势不是摆出来的?什么天生丽质,什么娇憨可喜,什么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在设计、光线、镜头的摆布下都成为可能。

  你想兼具多少种神韵?只要你说,上海滩交际花?玛莉莲梦露?还是跳钢管舞的西部牛仔女郎?或者是圣女贞德?你以为自己没有那么多眼神和丰富的阅历吗?错!你会有的,那时候你发现当演员并不难。

  那里挂着几十套礼服、古装、

婚纱任你挑选,喜欢哪国的服装?喜欢什么发式?你可以随便开个时装秀,当然秀的是自己。

  在所有美的道具下簇拥的美女,不美也美。别想自己到底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些深奥的问题,就是把眼光放悠远,幻想吧,神往吧,想自己是谁就是谁。

  艺术摄影红了多少年一直常盛不衰,但美女们也有厌了的时候,手段也太单一了。再怎么美,也是平面的呀!现在讲究十八般兵器样样在行,讲究全息全方位。平面美人到了生活里举手投足是否都优雅呢?

  有。表演训练班、芭蕾、马妮、瑜珈……姿态训练必不可少。风度练习加形象设计后,你可以进棚了。在摄影机的关照下,你继承了影楼的巧妙妆容,五彩衣衫,轻移莲步慢启朱唇,或抱猫弄影或蹦蹦跳跳,可以薄怒微嗔可以演练一段故事,然后就有一盘带子,记录了一个美女一天的行程,丢在那,让客人欣赏,等别人夸奖。

  不就浪费胶片吗?好多摄制组就干这个。剪辑一下,男变女,女变男,博士变小姐英武的变文静。一个多面女郎,一个百变魔女梅艳芳就此诞生。

  但还不够,还得进录音棚。管你音色纯美歌喉婉转,还是呕哑嘲哳难为听,经过DJ的妙手,五音不全的也比琵琶女要委婉动听。然后把你的录像带拿出来,电脑制作一下合成一下,别提多美了。想想MTV,不就是在黄河壶口瀑布那儿照张欧洲宫廷礼服的风雷阵阵,在江南水乡穿个旗袍来个楫舟而行,在屋里穿和服对镜梳妆,在枕边摆弄日记落下清泪,后期合成点歌子曲子,经过制作人粉饰一番,音乐电视就做成了。那普通的美女为什么不能依葫芦画瓢?

  过去东施效颦,越描越黑,可现在不会了。因为现在的西施不靠DNA,而是靠技术。数字时代,什么不都能准确COPY不差毫厘吗?

  所以,白雪公主的后妈都一点不自信:“魔镜,魔镜,天下最美的人是谁?”太谦虚了,贵为王后,居然还要用疑问句,当今的美女压根用的是肯定句,“我就是天下最美的人!”魔镜如果留到今天,肯定失业了。

  最后,就只用拿着自己的日记和网文,用美女照包裹着交给出版商,凑合当个美女作家,整个包装工作圆满结束。一个全息的美女,一个现代琴棋书画的模板美女被抚育成功。时代不同了,速度变快了,1250年制造一个美女的时代,被一天制造1250个美女所代替,历史车轮的演进往往令人拍案叫绝。可能我还是保守了。

  但如果这些运用了纳米技术光学原理电脑制图传感声控等大量高科技手段,仍达不到美女的要求怎么办?现代美女也不会自暴自弃,她能焕发出一种强烈的弊帚自珍的独特气质,以她特立独行的强迫风度,引导人们赞美自己。

  因为美女的精髓就是自恋,瑕不掩瑜,从瑕疵中释放偏执,用酷爱自己瑕疵的方式达到物极必反的程度,建立一种不同于大众审美情趣的、新的判断及标准,那也是一种美。

  谁说丑妻近地家中宝来着?早就有野蛮女友挥着拳头等着了。美丽强迫症,爆炸式流行,从物质的到精神的,所及之处,无不病入膏肓。如果说

艾滋病和电脑
病毒
都有可能避免的话,美丽强迫症无处躲藏,不可救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身体彩妆让我性感(图) (2003/06/18 10:47)
彩妆绝招惊现(图) (2003/06/05 15:33)
便利彩妆时代(图) (2003/05/29 12:40)
透过彩妆看性格(二) (2003/05/26 16:19)
透过彩妆看性格(一) (2003/05/26 16: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