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印度尼西亚 > 正文

漫步巴厘散记之爱恨巴厘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13: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traveller_21cn欢迎 网友投稿

  6月8日(星期日),晴

  写到这里时,我突然感到漏了一样很重要的东西,就是天气。我补充一下前两天的天气,都是晴。白天阳光灿烂但不湿闷,晚上很凉爽。

  7.30许起床,在宾馆早餐。约8.30时出门,特意拦了一辆蓝鸟出租车(因为很多人说蓝鸟规范)去省会登巴萨(denpasar)。从库塔去登巴萨15公里。我昨天已研究了登巴萨,决定先到离库塔最远的登巴萨城北的艺术中心下车,然后沿主要干道JL Surapati往南走……

  第一次在巴厘坐

出租车,感觉很规矩。上车即起表,4,000RP起步。但是,感觉司机有点绕路,在没到艺术中心前,由于星期天的教堂礼拜,严重塞车。我忍耐不住便下了车,车费32,000RP。

  计划中把艺术中心放的并不重要,既然没到我便方弃了。因礼拜道致塞车,我就先说说这个吧。首先,登巴萨的教堂建筑很巴厘化,很多建筑细节是巴厘式的;其次,上教堂礼拜的人非常多,多到教堂外的马路上都是人,有的教堂外半边马路需动用警察封路做停车场。听当地人说星期天教堂全天多场次礼拜,场场爆满,很多人是登巴萨以外地方赶来的从;第三,做礼拜的人,看上去相对比较有钱和现代化。这让我想起印尼每次种族时有火烧教堂的暴力事件,这里除了宗教矛盾外,是否也有阶级矛盾?

  沿JL Surapati往南走,看到一大片公共绿地,绿地旁是巴厘博物馆和一个寺庙。

  先到寺庙。刚进门便有两个看似闲人的半老男人从绿地处赶进来门来拦住我,指着门口一堆脏乱的破布说“你必须围上沙龙进去”。

  围就围吧,可这俩人又开口了“2美圆”。“那里写要2美圆?”“你们进来,什么地方坏了怎么办?”这是什么回答,我假装退出说“乱来,不看了”。“那么2,000RP吧!”

  寺庙很不错,很巴厘,很值一看,这里不做多叙。

  约半小时看完寺庙到达巴厘博物馆。巴厘博物馆门口有牌子刻着外国游客入场费750RP,可卖票处开口5,000RP。

  “你这里不是写着750RP吗?”

  “噢,那2,000RP吧!”

  “为什么?”

  “750RP是入场费,还有照相费……”她报出一串名目,我也记不清了。反正给了2,000RP进门。

  巴厘博物馆是绝对值得一看的地方。从建筑到里面的内容。约10.30时许离开博物馆。

  博物馆不远是旅游中心,一幢楼黑黑脏脏空空的,今天不办公。

  这一路据说是登巴萨的商业区,可实在是很破落。建筑象上海金陵路似的南方式

  可人行道上可遮雨的房子,一间间小店黑暗破旧。跟着当地人,化了1,000RP买了一袋切妥的什锦水果,袋中还有一小袋辣酱。学当地人样沾着辣酱吃水果,味道还真不错。

  再向前,有两个很大的市场分布在河两岸。市场内从蔬菜、活鸡活鱼到日常用品,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环境很差,垃圾满地,室内部分简直是没有灯光的。我在这里耽了约2个小时,因为这里能看到当地人真实的生活,而且很异国风情。一个小插曲是,有一个中年女子从市场外百多米处便跟着我缠着我,目的是要带我去市场中她妹妹的店中买沙龙。

  接着市场有一条很热闹的印度街,一间连一间的是印度人的布店和他们的纱丽,然后有一个很大的清真寺。转过清真寺后是著名的金铺一条街,金铺一家挨一家,家家全挤满了顾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印度尼西亚专题
 相关链接
异国风情:树顶旅馆 上去容易下来难(图) (2003/06/10 10:03)
异国风情歌舞表演“Love is blue”5月抵京(图) (2003/04/15 16:45)
异国风情民俗盛会 特色庙会春节助兴 (2003/01/29 12:54)
羊城“舞动”异国风情 (2002/12/21 13: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