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富于“历史感”的馄饨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09:42 扬子晚报

  坐车路过雨花台,大门右边一排小店闪过,其中赫然出现一条店招:“汪家馄饨始于一九八三年”。

  标明创办年代以增强“历史感”,向来多见于首饰、皮件和红酒,珠宝世家TIFFANY会为自己标明“纽约始于1837年”,路易威登有时也会将“始于1854年的巴黎”作为广告词,如今南京有馄饨店也拉出这样的架势,“餐饮指南”怎能错过?于是找一个下午专程前往。

  排队,排了很久。眼看就轮到我们了,却刚好卖完。下馄饨的老师傅直向我道歉,建议明天早点来。不甘心白跑一趟,便向老师傅打听“一九八三年”的故事。可巧还找对了人,老师傅姓汪,正是“汪家馄饨”的创始人。老人1983年就在雨花台门前挑担子卖馄饨,后来改推小板车。1997年时有了第一个店面,后来陆续在雨花小区、能仁里开了分店,既然“连锁”,招牌当然要亮堂,于是“汪家馄饨始于一九八三年”出现在门头上。

  每天早上3点,汪师傅就得起床准备,5点开门营业,生意最多做到下午4点30分左右,汪师傅说,限量是为了保证质量。汪家的馄饨肉馅用手工斩出来,馄饨皮也是自家擀制加工,入水不发粘,口感好。汤料里除了葱花、虾米、榨菜等常规配料外,还加入了特别的佐料,汪师傅说是“祖传秘制”,极其鲜香。

  聊得挺开心,可惜馄饨是吃的不是说的,第一次是路过,第二次是错过,看来一定要再从新街口往雨花台跑一趟,才能尝到有20年历史的风味馄饨。(文/李大川杨晓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住家美食:鳝骨、鲮鱼骨煲粉葛 (2003/06/20 11:16)
西安美食 烤肉、凉皮、锅贴 (2003/06/20 10:51)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食字路口:大连美食全搜罗 (2003/06/19 10:21)
落花生 农家美食农家乐 (2003/06/19 10:19)
故乡美食:情系那碗豆花饭 (2003/06/17 10: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