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交管局从七月一日恢复审验驾驶证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09:15 北京青年报

  施行就近办理原则,全市一年内有近六十万名驾驶员须换证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交管局车管所了解到:从下月1日起,驾驶员可就近到交通支大队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手续。

  据了解,从1996年9月份开始,本市迎来学车高峰。当年学车人数268588名,1997年学车人数达到了329060名。按照有关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这批驾驶证现在已经期满,有近60万名驾驶员应该办理换证手续。

  目前,本市驾驶员需到住所所在地的车管分所办理驾驶证换证手续,而车管分所距离市区都比较远,且办公地点相对集中,换证工作量大,使得车管分所办公大厅人满为患,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长,十分不便。

  为方便群众办理驾驶证换证,市交管局决定在全市18个区县的交通支、大队增设20个驾驶证换证点,承办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同时,打破了驾驶证换证的行政区域限制,允许群众到自己认为最方便的任一交通支、大队宣传科办理换证手续。

  (一)填写《驾驶员审验、换证申请表》,此表格可从北京市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下载,进入该网站后,点击右侧的“驾驶员管理”,即可下载相应表格。并经身体检查合格(本年度参加审验时已进行身体检查的,换证时不再重复体检)。

  (二)提交身份证件(外省市人员不需提交《暂住证》)、机动车驾驶证和本人近期一英寸免冠照片两张。

  (三)持证人居民身份证号码升位或身份证件记载的住址变更的,还需填写《驾驶证变更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身份证件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换证、审验同时到期的,驾驶员只需填写一张《驾驶证审验、换证申请表》,经体检合格后,提交身份证件和个人照片,一并在换证点办理。驾驶员姓名、准驾车型变更,或者居民身份证号变更(不包括居民身份证号由15位升18位的情况)的,不能在交通支、大队换证点办理,还要到车管分所办理换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市新增20个驾驶证换证点 7月1日起开始办公 (2003/06/24 07:57)
残手驾车跑货运 竟然还有驾驶证 (2003/06/24 06:01)
7月1日起换驾驶证可就近 (2003/06/23 17:25)
曾政月快来领驾驶证 (2003/06/16 07: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