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它的美色,更爱它的美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09:08 羊城晚报

  夏天又热又干燥,令人烦闷得胃口也减退,不妨改吃沙律一两顿,调整一下胃口也不错。其实沙律不独蔬果一味,绿田园素食的行政总厨莫子斌给我们介绍了以下四款不同风味的沙律以及沙律酱,即使多吃两顿也不会腻了!

意大利沙律

  这是一款芝士与鲜番茄配搭的沙律,还加上黑水榄调味,够营养。

  主材料:番茄1只,芝士50g,黑水榄2粒,生菜适量

  制法:

  1、番茄切成4片厚片,芝士切成4片,黑水榄切成8片圆卷状。

  2、生菜放底,番茄片、芝士片相隔排放。

  3、将

意大利汁淋在上面,用黑水榄作装饰、调味。

  要点:芝士要求保留原汁原味,“巴马臣”芝士不太幼滑,正是这款沙律的首选用料,只是这种芝士市面上较少出售。转用市面上较多的“卡夫”芝士也可以,只是香味稍逊,一般用做三明治风味更佳。

  传统的配搭中应该还有一种原材料:水瓜,它能中和芝士的甜腻。不过货源很不稳定,有时候也可以省略。

泰式粉丝沙律

  粉丝爽口,吃时加上泰式汁,酸酸辣辣的味道让人胃口大开,是一道非常有异国风味的“开胃”菜。在现在的西餐厅也比较少见,据说师傅是从一位泰国朋友处学到的。

  主材料:粉丝300g,青椒丝30g,黄甜椒丝40g,红椒丝30g,洋葱丝30g,泰式汁适量,生菜适量。

  制法:把粉丝煮熟。生菜作底,将所有材料拌匀置于其上即可。

  要点:粉丝要先用开水泡开。

什菜沙律

  脆生生的什菜条,蘸上千岛汁,口感爽脆,味道也不至于过于清淡。

  主材料:甘笋条50g,西芹条50g,青瓜条50g,甜椒条50g,生菜、千岛汁适量。

  制法:将材料放在生菜上,千岛汁用容器盛装,与什菜条分开。用千岛汁拌匀材料再放在生菜上亦可。

  要点:千岛汁的调制是这款沙律中最重要的一环。通过掌握各种材料的分量,可以调制出适合自己口味的千岛汁。如果是“懒人一族”,也可以用市面上的千岛汁来代替,只是口味稍逊一筹。

酸忌廉水果沙律

  这是较为常见的一款沙律,水果粒缤纷的色彩在奶白色的酸忌廉汁下若隐若现,酸酸甜甜的口味和水果的美颜作用,一吃西餐就忍不住要点。

  主材料:哈密瓜粒150g,苹果粒150g,橙肉粒100g,奇异果1只切粒,无核葡萄,酸忌廉汁适量。

  制法:用酸忌廉汁拌匀材料即可。

  要点:可以选用自己喜欢的水果,但最好不要用西瓜,因为它的水分太多,放置稍久会“出水”,影响其卖相。如果西瓜也拿来做沙律,最好即做即吃。(文/记者曾敏妍 实习生陈君 图/曾敏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住家美食:鳝骨、鲮鱼骨煲粉葛 (2003/06/20 11:16)
西安美食 烤肉、凉皮、锅贴 (2003/06/20 10:51)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食字路口:大连美食全搜罗 (2003/06/19 10:21)
落花生 农家美食农家乐 (2003/06/19 10:19)
故乡美食:情系那碗豆花饭 (2003/06/17 10: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