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英虞湾的日本料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10:25 精品购物指南

  和朋友到这里吃了一次饭,学问可是长了不少:原来日本有个英虞湾,原来日本料理不止是鱼生、烤鳗鱼和拉面,原来日本流行的西餐是这样的……

  英虞湾是日本一个拥有丰富海产的港湾,但这里的日本料理却不仅限于海鲜鱼生,很多菜品是我在其他日本料理店没有吃过的。

  金枪鱼沙拉,金枪鱼的刺身铺在生菜丝上,再浇上沙拉酱,吃时鱼的鲜嫩、菜的清香、酱的甜滑,配合得恰倒好处。

  刺身拼盘,选择了龙虾、墨斗鱼和赤贝,配上绿芥末,龙虾的鲜、墨斗鱼的粘、赤贝的韧,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鲜香。

  鸡胸煎饼,初看此菜时,并没有将它放在眼里,以为只是用面炸的脆皮;入口时又觉得像放皮了的排叉;谁知越嚼越香越有味道,原来是用鸡胸肉炸出的煎饼,已毫无肉丝的踪影。

  还有一道菜一定要介绍一下,就是地鸡丸子,顾名思义是用鸡肉做的丸子,外形很像狮子头,口感也如狮子头般的细腻,味道则一样的鲜美。

  翻看一下“英虞”的菜牌,现有的菜品大约250种,其中85种包括在98元自助餐中,200元自助餐则可享用全部菜品。(文/小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食尚主义:不食螃蟹辜负腹 (2003/06/02 10:59)
食尚主义:工作餐也有好心情 (2003/05/26 11: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