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姓西,名餐,字浪漫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10:24 精品购物指南

  以前,每当我的脑子里闪现出“西餐”这个字眼的时候,我会将“浪漫”放在它的前面做定语。可是随着和西餐越走越近,我不再这样排列它们,因为它们根本就是分不开的,已经达到了相互融合的境界,就像一个人的名字一样,姓和名怎么能分开的。所以,记住,我今天要说的就是它——姓西,名餐,字浪漫。

  本来觉得这次北京首届西餐文化节办得不尽人意,但是因为它在第三周的主题是“演绎西餐文化,享受浪漫生活”,多少让我对它有所改观,毕竟“西餐是浪漫的”是所有人公认的。从而,也就开始了为制作这次“浪漫西餐”主题的准备工作。

  拍照历来是重头戏,创意是第一步,每一次都会让我绞尽脑汁,这次却像天助一样,刚有了拍照的念头,马上有个画面出现在我的脑子里——《美国丽人》的剧照——Mena Suvari躺在玫瑰花瓣上的那一幕。如果将美人换成

美食,效果一定也错不了。

  花卉市场的那个摊主真够意思,听说我要拍照用,收了我20块钱,给了我一大包花瓣,外带六枝玫瑰花,虽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一水的玫瑰红色的花瓣,而是在其中搀杂了黄色和粉色,但是一想到将油亮的牛排和清爽的鸡尾酒放在上面的感觉,还是觉得可以将那“浪漫”两字表现出来,这就足够了。说实话,在接下来的关键的拍摄工作中,我的表现实在不能称得上“尽职”,与力求完美的摄影师相比,我着实有“偷懒”之嫌——除了指手划脚,就是坐在一旁看热闹。在此,我要向尽职尽责的摄影师致敬!(文/亚诺)

  讲述浪漫

  整整一个星期满脑子除了西餐就是浪漫究竟什么是浪漫呢我不想用一家之言来解释于是找来了星期五餐厅的Steven和两人世界西餐厅的老晨儿听听他们给“浪漫”下的定义

  Steven:浪漫从吃开始

  其实,“浪漫从吃开始”这个观点早在我心里落地生根了,只不过这次能从Steven口中说出来,就不会让人说我主观了。“人是铁,饭是钢”,什么事不是从吃饭开始呢?包括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Steven为这个论点做了举例说明——

  Friday's每年生意最好的一天就是2月14日——情人节,为什么?就是因为,吃饭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浪漫!吃饭能够让浪漫变得自然而然,让浪漫不再尴尬,让浪漫持续得更久。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费劲心思为你爱的人制造浪漫。有一次,店里来了一位客人订位子,不仅订位子,还要求帮助他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策划,包括座位,包括菜品,包括何时上花,何时上

蛋糕……显而易见地,他邀请的是他所爱的人,他要让他所爱的人从吃开始感受他为她制造的浪漫。

  老晨儿:用心就是浪漫

  老晨儿是“两人世界”的老爸,真的佩服他开办和经营“两人世界”时的那份浪漫情怀。和他聊天,总会有一个疑问从我脑子深处蹦出来:“这个怎么我就没想到?”为别人创造的浪漫多了,当被问及他是怎么和“两人世界”的老妈一起营造浪漫的时候,老晨儿却自语般的反问了一句——

  什么是浪漫?

  年轻人也许会说——是生活的情调;中年人也许会说——是生活的调味品;老年人也许会说——是生活的艺术……

  “玫瑰、红酒、烛光”——老套的浪漫招式让人愁眉不展,究竟什么样的浪漫才能出奇制胜、大功告成?但也许最媚俗的招数也能异曲同工,因为制造浪漫的人与感受浪漫的人都会因用心而感动。无论何时,当我们看到爱人眼中那份少有的惊喜与感动,都会特别地感到浪漫给予彼此的喜悦与幸福。或许找寻与制造浪漫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浪漫,而在期盼的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所以,浪漫是最普通平凡的东西,不一定需要年轻,不一定需要富有,不一定需要形式……但一定需要用心。(文/本报记者张婕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食尚主义:不食螃蟹辜负腹 (2003/06/02 10:59)
食尚主义:工作餐也有好心情 (2003/05/26 11: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