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北京生活 > 专题宠物秀 > 正文

吃货篇:说说我挚爱的酸奶们

http://bj.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08:24 新浪生活

  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网友:吃吃地笑

  怀念昔日美食的,总是不约而同地提到瓷瓶装的酸奶,这其实也是我对于酸奶的最初的记忆呢。现在,偶尔也会在街头巷尾发现它的踪迹,那时无论如何也要买一瓶慢慢地喝!它的口感其实是比较淡薄的,但是最突出的就是独特的酸酸的味道,那真是记忆中的味道啊……

  不过,身处学校之内,根本买不到它。还是说说身边就垂手可得的几种酸奶吧。

  首先是最喜欢的达能——其实这个在学校里也是买不到的,必须骑车到外面才能买,所以喝的时候想到费了一番工夫就感到分外香浓。以前一直喝特浓原味,稠稠的香香的,倒在小碗里用小勺子舀着喝。其实最喜欢的是它瓶口附近凝的一圈,吃起来象奶酪一样滑腻。后来发觉它的香草味道其实更好,可能是放了添加剂,但是那种味道真是深得我心。

  和达能不相上下的还有优诺,也是学校里买不到的,各种果味的都非常美好,也是用勺子吃起来有吃酸奶油的感觉(当然就是那么一形容,我在德国时吃的酸奶油真是难以形容啊),口感滑润。

  其实我心里觉得在众多牌子里最好的是PASCAL,那时在学校里有卖,可惜现在没有了。不过即使有卖也不能放肆地喝,毕竟125g三块七毛钱啊,在我这学生看来还是比较贵的。第一次喝它的时候简直是惊为天“人”:学校里真是藏龙卧虎啊,居然还有这么美味的东西!而且它还有全脂和低脂之分,即使是低脂的也是其他酸奶难及的粘稠度。

  原来特别推崇光明的原味,以为是这个价位所能享受的最佳品,可惜现在原味的水准简直可说是大幅下降,不知是不是地域性原因,其他同学也有同感。它家的草莓呀酸奶伴呀我都不是很喜欢,不过,倒是有同学向我强烈推荐它家的果粒和黄桃,我试吃一下觉得也是平平。但是我怒爱它家的芦荟和抹茶,好浓的感觉,味道也很清新。

  说道光明不得不说说伊利,本来对它的所有酸奶都没有好感,但是最近出的混合水果口味真的不错,差不多能有光明抹茶的水准,而水果味道也是各有千秋。再说,它的价位更低一些,也就更实惠啦。

  三元呢,一直对它的评价平平,但是最近才觉得它的原味也是有其特色的,非常的匀,质感特别细腻。而它的草莓味道和橙子味道喝起来就粗拉拉的,好象是掺进了面粉一样的味道,非常不喜欢。但是三元的茯苓酸奶,那种凝固型的,喝的过程就象是在玩一样,味道其实不是特别好,但是茯苓的味道,在底部完全体现出来了,特别温润。同样的还有其他几个牌子(记不得具体名字了)的凝固型,喝的理由差不多,象是在玩一样,提到三元不得不说奶品店,但是那是另一个话题了……

  对了,不得不提的是清华酸奶,我同学严重推荐的,典型特点是超级不均匀,简直是团团块块,但是喝一大口,充盈满嘴时却是另一种感受,有点象是在喝某种淀粉粥一样,就因为这种别致的感觉就成了它的死忠。

  不知道大家喜欢的酸奶是哪种啊?推荐一下吧,我一定马上去喝喝试试!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评论】 【衣食住行】 【推荐】【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吃情山东 大葱大蒜和大酱 (2003/06/18 10:53)
吃情瓜子 情到浓时无法自拔 (2003/06/18 10:08)
吃情岁月:最是难忘咸泡粥 (2003/06/17 11:05)
吃情岁月:难忘山东的“呼呼” (2003/06/17 09:33)
吃吃情结:花容玉貌盘中餐 (2003/06/16 10:19)
吃情岁月:伴着咸菜长大的日子 (2003/06/16 09:26)




都市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