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哀牢山的月色 永驻于我心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09: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蔬食遨游欢迎网友投稿

  望着窗外飞一般离我而去的山坡和林木,我坐在车尾问自己这是怎么了,放着悠适的假期不在家里肆意地享受清闲,一个人跑到山高路遥的千里之外,坐着黑夜发出的长途班车,前往一个充满疑惑而又心驰神往完全陌生的土地,想不到别的原因了,就是奔涌在自己血管里的东西使然,我们都是大地之子,只是有人忘记了,有人放弃了,而我坚持了,并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天地之间有大美,是我们的本源和归宿,以游子之心溶化于天地之大美,就是凝结于血液之中的天性。车窗雾水模糊,飞驰的汽车,飞离的景物,飞翔的思绪,在一片朦胧中,了无羁绊的自由感觉真的很好。

  停车加水,下车仰望那轮明月,妩媚清亮的月光乐韵般地流淌在目光所极的一切,也浸润着我胸膛里为这眼前的月色怦跳不已的心,“我欲乘风归去,何畏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照古时人”,“秦时明月汉时关”,冰清玉洁的明月就这样亘古不变地照耀着山川大地和城郭乡野,管它沧海桑田,物换星移,我自温柔多情万古。我想能与之媲美的,也就只有那人世间穿越时空生生世世坚贞不渝的爱情了吧?比水滴广大的是大海,比大海广大的是天空,比天空广大的是宇宙,而比宇宙广大的,又是高洁的人性,人性中的亲情、爱情、友情,又以爱情为最,爱情是可以用千年万年为计量单位的,而亲情友情,世人们少有以几生几世的轮回去丈量它。

  车继续前行,穿行在哀牢山的月色中,月光将大地上的万物尽染成乳白,那朦胧而醉人的乳白啊!水银泻地般的月色洒遍远近极目所望的山峦、树林、云朵、溪流,如果太阳是热烈而阳刚的,那么月亮就是妩媚而柔弱的。她将万物包容起来,象母亲的乳汁一样润育着天地万物。眼前由远而近由黛至浅的重山,雾气撩绕白纱轻笼的树林,流淌着无声韵律的草地,泛着粼粼月光穿行于林间的溪流,耳边蔡琴唱着“好心人快把月光洒射下来”,幽幽的哀牢山就这样让这多情的月光伴随了我一路。“我曾梦想在最动心的那一刻死去,化身为她的守护神,当瑞雪纷飞,花儿遍野,便是我足迹所至——可是,为什么我终于不能”,是啊,我不能,但只是现在不能,当有一天我的躯壳不再,我就要用我终于纯净的灵魂去做她虔诚的守护者。

  车头射出的灯光在静谧的山林中摇曳着,月光透过树枝斑驳地洒入车内,就象游走的精灵们在我面前跳着寂静而飘忽的舞步,“我轻轻地舞着,在寂静的天堂里,天使们投射过来关注的眼神,诧异也好,欣赏也罢,并不曾使我的舞步凌乱,因为令我飞扬的,不是他们注视的目光,而是我飞扬的心”。

  哀牢山的月色,我的爱恋,你就这样永驻于我心中。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天池 有一种欲神欲仙的感觉 (2003/06/19 09:42)
仙人崖 带走一份宽容与谦和 (2003/06/19 10:00)
龙门依旧傲视着风霜和灾难 (2003/06/19 09:38)
白马藏乡 一路的合声欢唱 (2003/06/19 09: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