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夕阳 为记忆增添了一分金黄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09:4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rauk欢迎网友投稿

  日出很美,可我不爱看日出,因为要早起,感觉很痛苦,所以,喜欢更多的是看夕阳。

  又是一个适于走路回家的傍晚,我慢慢地走在喧嚣的马路边,看着远处那一栋栋被灰雾紧紧笼罩着的高楼,还有那被蒙上灰纱的大树,我感觉自己仿佛是透过一片灰色的滤镜来看世界,什么都看不真切,心中忽有异样的迷茫。

  为什么?

  城市总让我觉得什么都看不透,或许,是这片灰色当中搀杂着许多的颜色在里面吧。

  我开始又怀念起远方那些单纯的色彩,草原纯粹的绿,天空透明的蓝,泥土浑厚的褐色,……心又飞了!

  我回过神来,眼睛忽然被一耀眼的红色吸引住,啊!原来那是即将回家的太阳呀!

  它就在高楼的缝隙里露出脸来,看样子它也有点累了,因为此刻的它不象白天那么刺眼,现在只能是个巨大的咸蛋黄,在灰雾衬托中,它的那种橙黄色显得特别迷人,这是我最喜爱的颜色。

  从来我就对这时候的阳光特别着迷,想到自己每次的旅途中,由于太阳的影响,看到傍晚的景色都非常的迷人、难忘。正是“夕阳无限好”啊!

  一段段关于夕阳的回忆又出现在脑海……

  在西江,走上小山坡,站在小吊脚楼的阳台前,看着阳光渐渐告别山谷里的小房子,把那层金纱缓缓收回,一切也就随之变得沉静了,把更多的联想留给了黑夜。

  北京的什刹海,走在曲折的小胡同里,阳光照着屋檐、树枝,映在墙上是斑驳的影子,就那么慢悠悠的荡着,不时还有阵阵的凉风拂面。

  坝上草原上,跑了一天的马儿累了,可背上的我是个还不会下马的人,它知道太阳下山了,它也要回家了,但也只能继续容我在马上,带着我走回家了,我也就坐好扶稳,继续欣赏着落日的美景。放眼望去,都是看不到尽头的绿色,但每一丝绿都嵌上一条金边,就连白桦树枝围成的那些木栅栏都带有几缕的金黄。

  在西藏的最后一天,我跑到了拉萨河边看远处的大山,在夕阳照射下的山的阴影更加慑人,它的轮廓,每一根的线条都是那么的沧桑,眼前的一切,仿佛咒语般,深深地刻入了我的心里。

  ……

  总为每次的落日所感动,总有不同的故事值得去细细回味,从此,在我回忆的匣子里又增添了一分金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天池 有一种欲神欲仙的感觉 (2003/06/19 09:42)
仙人崖 带走一份宽容与谦和 (2003/06/19 10:00)
龙门依旧傲视着风霜和灾难 (2003/06/19 09:38)
白马藏乡 一路的合声欢唱 (2003/06/19 09: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