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超市正点:果香处处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10:38 羊城晚报

  大热天时,回到家里最惬意的事莫过于来罐冰镇饮料。今年各种水果的丰收,似乎也给饮料带来一阵“果香”的小旋风———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的果汁、果肉加入到各种饮料中,让五颜六色的色彩、各种果香给生活中增添不少乐趣。

  鲜口味新感觉

  不知商家是否从果肉果冻中得到了启示,传统的果汁最大的改变就是加入了果肉粒,果肉纤维在透明的玻璃瓶子里被看得一清二楚,撩起一种新鲜的果味。如“白鸽”的产品里加入了橙肉、明列子等固体元素,为纯液体的果汁产品增加了一丝新的质感。也有的浓缩果汁,几乎有半瓶都是果肉沉淀,让冲出来的饮料更加有质感。

  在香橙、蜜桃、

苹果、葡萄等传统口味早已为人们所习惯的同时,一些果汁品牌悄悄推出了新口味,要再次挑战新新人类的味蕾。汇源果汁继传统的橙、桃、草莓、猕猴桃等传统口味之后,推出了山楂、红番茄、杏汁三种新口味;“红源果宝”的专利产品“山楂醋”更是创新地将山楂与醋完美糅合于一体,以山楂柔和醋的酸味,增强食醋营养,同时也改善了食醋的风味。河北沧州某品牌的饮料公司则推出枣系列饮料,在传统口味市场上树起一道别样的风景。

  除了开发新的水果外,胡萝卜汁、芦荟等有益蔬果也成为人们的新宠。新奇士、维禾和仙津公司的“天然物语”等品牌都不约而同地将胡萝卜,把对人体有益的蔬果元素引进果汁产品中,丰富了传统果汁营养成分,迎合现代人追求健康的心理需求。作为近一两年里被人们重新认识并重视的植物,芦荟也大摇大摆地“嫁入”了果汁家族。“蜂芝蜜”在传统果汁产品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鲜芦荟、芦荟香橙、芦荟黑加仑三种口味,“原力”的“绿晶灵”把芦荟与黄瓜相匹配,从味觉上不得不说是一种新的尝试。

  果啤酒果汽水

  最早的果味酒要算是“广氏”的菠萝啤了吧,但从那以后,酒市场上似乎再也没有什么新的果味酒出现,遗留了一块不小的空白。今年就出现了各种各样果汁汽水和啤酒。

  果味啤酒异常的丰富,葡萄、草莓、苹果、桔子、水蜜桃等果汁都加入啤酒系列当中,而百加得、怡乐仙地、巡洋舰、爵士、SUBZero等品牌相继推出了经过了精美包装的系列果味酒,在万佳超市里面足足“霸占”了两个货架!不过,据销售人员陈先生介绍,因为这种啤酒酒精度数不高,通常在3%-4%之间,新鲜果汁、麦芽糖汁占了主要成分,所以女士们会比较喜欢饮用,而在宴会时候饮用也能让大家尽兴。这种酒储藏时候要置放在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与红酒的储藏方法有点类似。

  至于果味汽水,就主要在形象上做文章,一些品牌请富有青春活力的艺人代言,带出热带蔬果的新鲜气氛;有的则设计全黑包装,给人一种神秘感。味道上,热带蔬果占了优势,因为不少热带果丰收期很短,一年之中只有部分时间能吃到,所以这类果汁汽水也就特别受欢迎。(文/记者曾敏妍实习生陈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山东 大葱大蒜和大酱 (2003/06/18 10:53)
吃情瓜子 情到浓时无法自拔 (2003/06/18 10:08)
吃情岁月:最是难忘咸泡粥 (2003/06/17 11:05)
吃吃情结:花容玉貌盘中餐 (2003/06/16 10:19)
吃情岁月:伴着咸菜长大的日子 (2003/06/16 09:26)
吃吃情结:情有独钟胡辣汤 (2003/06/16 08: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