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糖水铺 白如凝脂杨枝甘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10:37 羊城晚报

  在稍具规模的食肆里用膳,很多时候都能收获到店家赠送的小食,就算只是凉菜一碟,也能叫食客在痛心被宰之时,稍觉安慰。若在小本经营的店子里也能得到如此礼遇,就不能不叫人“感恩戴德”了。所以当一日,听朋友说“下渡路上新开了一间糖水铺,价钱公道,我们去吃时,老板还请我们吃了不少东西”时,嘴馋的小记爱贪小便宜的毛病就又犯了,立马决定前往探营。

  虽然朋友一早已给我打了“预防针”:这是小食店,你不要有太高要求。但想到这间店子最近在各大网站的美食论坛上颇为红火,还出现过在同行的笔下,对它的期望值依然不低,遂兴冲冲而往。

  到了一看,哟,那真真是小食店!店门朝车水马龙的大马路开着,居然连个阻隔滚滚烟尘的玻璃外墙也没有!简陋的木桌子,窄小的柜台。

装修?没装修吧!但生意倒真是不错!一众食客正埋头苦干。好不容易挤出个位置来,想着速战速决的小记又故伎重施,请服务员介绍招牌食物。友人极力推荐的
芒果
西米露,碗里真有半只芒果!可惜芒果没甜味,整碗糖水在味道上也没特别之处。招牌杨枝甘露,卖相不错,白如凝脂,鲜艳的水果粒点缀其中,然而味道还是一般。价钱嘛,五六元一款,价廉,但说到物美,小记就不敢苟同了。另外点的两款小食也不能赚回分数,小记心下更是失望:老板,该是你出面送些吃的,来安抚一下这颗受伤心灵的时候啦。不过,望穿秋水,不见他来,服务员倒是殷勤地来添了几次茶水。只好死心了。

  走出店子的时候,心里暗自忖度,为什么我们就没有东西送呢?脑海里忽然闪过同行那篇文章中的关键字眼———“帅哥老板”,心里忽然亮堂了:难道是因为咱不是美女啊!(文/王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山东 大葱大蒜和大酱 (2003/06/18 10:53)
吃情瓜子 情到浓时无法自拔 (2003/06/18 10:08)
吃情岁月:最是难忘咸泡粥 (2003/06/17 11:05)
吃吃情结:花容玉貌盘中餐 (2003/06/16 10:19)
吃情岁月:伴着咸菜长大的日子 (2003/06/16 09:26)
吃吃情结:情有独钟胡辣汤 (2003/06/16 08: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