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京城牡丹交通卡用户将可享受刷卡加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10: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袁满)从今天起,京城300万牡丹交通卡用户将可以享受到刷卡加油的便利。工商银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正式开通“牡丹交通卡加油应用系统”,在京城5个加油站试点刷卡加油。一个月内,该业务将在京城38家中石油加油站全面开通,不出三年,可实现“一卡在手,全国加油”。

  记者在现场看到,刷卡加油的过程极为便利。持卡人只要将牡丹交通卡插入加油机上的插槽,按A键确认密钥,显示屏会自动显示卡内现金余额,持卡人可以按金额或升数输入购油量,待加油结束,拔出卡片即可。从而省去现金找零的麻烦。

  据中石油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接受牡丹交通卡,北京的

加油站还具备中油加油卡和牡丹中油联名卡的加油费用支付功能。在今年10月之前,刷卡加油业务将联通辽宁、吉林、甘肃、四川、
福建
和重庆五省一市3000个加油站,而在2005年,全国1万多个中石油加油站都将实现刷卡加油。

  另外,工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正在与其他石油企业进行协商,不久的将来,京城所有的加油站都可刷卡加油。而牡丹交通卡也将增加更多的服务功能,“过路过桥费、停车费……今后所有与汽车相关的消费,都可以通过牡丹交通卡来支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补办牡丹交通卡为何要交100元 (2002/09/15 03:25)
警察刷卡不能代替交罚款-了解牡丹交通卡 (2002/02/27 10:00)
牡丹交通卡成被告 两律师细数六大罪状 (2001/08/14 15:59)
工商银行牡丹交通卡正面图案侵权赔了二十万 (2001/07/08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