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皮肤滋养品一一数出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10:32 网妖网

  保养皮肤一般在以化妆品调理之后,还需使用保养品补充皮肤油分与养分,才算是完成基本的保养程序。市面上的保养品可概括分类成四种:

  乳液

  皮肤如能常保湿润是最理想的,不过,皮肤在日常生活中为抵御外界刺激,而影响吸收水分、油分的能力,因此需要给予肌肤轻度油脂,防止水分蒸发,而乳液就是维持肌肤光泽的基本配备。

  在使用化妆水调理后,搽上一层乳液,便完成最基本的保养工作。选择时要注意适合自己的肤质,如是油性皮肤,在夏季感到皮肤特别黏腻时,可选用更轻质的凝胶类产品替代。

  乳液的功效如下:

  给予清晨的皮肤适量水分和油分,使粉底服贴、上妆更容易。

  在晚间清洁调理之后,可给予充足的水分,并促进吸收滋养成分的功能,使晚霜等营养霜更能渗透,令肌肤结实润滑。

  营养乳霜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机能退化,皮肤很难不会出一些小状况,再加上受到紫外线的照射、

空气污染、身体疲劳等因素,皮肤会感到倦怠,因此有必要以营养乳霜来补充皮肤内部养分并滋养皮肤。

  营养乳霜就是指具有较强滋润性或添加功能的乳霜,因此具有较多的功效,它可以给予肌肤轻度油分,维持肌肤的机能,也可以补充水分、油分,保持肌肤光滑、滋润;还可以防止水分蒸发,恢复皮肤的疲劳。

  营养乳霜的种类越来越多,甚至有适合年龄层较低者使用的产品,选择时要注意适龄、适肤。一般多依功能不同而分为日霜与晚霜,以适合日、夜间皮肤运作不同所需。

  一般日霜的功能为避免皮肤受到外在环境的伤害,如隔离脏空气、保湿、抗氧化、抗紫外线等,因此,这类营养霜必须在日间使用才能发挥功能,因此,称为日霜。

  日间的活动使皮肤疲劳,失去润泽,当一天结束时,必须补给皮肤营养与滋润。因为皮肤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在晚上特别活跃,正是吸收养分的最佳时刻,新的皮肤也在睡眠时产生,所以要保持柔美的皮肤,夜晚的保养更不可忽视。利用夜晚入睡前涂搽晚霜,可以充分供给皮肤运作所必要的油分、水分和养分,调理修护与滋养皮肤。

  面膜

  每日的肌肤护理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但由于皮脂腺和汗腺还是会有堵塞情形,久而久之会加重皮肤的负担,使皮肤组织活动减缓,妨碍皮肤的柔美。因此,除每日

护肤以外,还需要定期使用面膜,给予肌肤深呼吸的机会,并补充肌肤水分,以达到最佳护肤效果;以面膜活化醒肤,可在短时间内使皮肤光滑柔细。

  面膜的功效:

  使疲倦黯沉的皮肤在短时间内恢复光泽透明。

  滋养面膜分为两种:皮膜式,为装在铝箔袋中的面膜纸或者在不织布滴上面膜液的面膜。冲洗式,有霜状、泥浆、凝胶等各种不同材料所制成。

  薄薄一层面膜可阻隔皮肤与外界接触,如此皮肤表面的温度无法借排汗而降低,可以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与加强新陈代谢,容易吸收面膜所提供的养分。

  不同的面膜有不同的功效,常见的面膜功能有:使皮肤保有水分呈现润泽;给予皮肤适度的张力有紧肤作用;有清洁效果;提高吸收养分能力;活跃皮肤的新陈代谢;醒肤活化。

  面膜的基本涂抹法:

  1、由外围轮廓开始均匀的涂抹,先涂抹眼尾等较慢会干的部分;

  2、涂抹剩余的细部,面颊涂抹完后跟着涂额头、下颚;

  3、涂完鼻梁后涂鼻上面和周边。

  4、面膜一定要避开眼部,具体界限在眉以上,眼袋以下。面膜的营养成分过高,涂在眼部会使眼部形成脂肪粒,脂肪粒一旦形成,就很难清除了。

  精华液

  精华液,或称美容液,指具高效滋养效果的保养品,由于分子颗粒小且浓缩,因此非常容易吸收,搽上后质感也不油腻,在近几年特别盛行,尤其是上班族女性,身处在忙碌充满压力的生活中,时常需要精华液帮忙恢复皮肤生机。

  每一种精华液都有特殊功能,有各种不同功效。像特效维护、特效保湿、加强

美白等,几乎所有的功能都找得到适当的精华液,就有如特效药一般,但价格昂贵,而且需要视时机而使用,通常在季节变换时、长期熬夜时、皮肤出现问题时才需使用,当皮肤恢复健康时就可停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边护肤一边瘦身(图) (2003/06/17 10:49)
护肤的时辰和昼夜之分 (2003/05/09 12:50)
漂亮妈妈护肤小诀窍 (2003/05/07 11:58)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订制春天护肤计划 (2003/04/03 10:33)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