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大连 > 正文

食字路口:大连美食全搜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如果学校还未放假的话,小吃应该都在,黑石礁的豆腐串一元5个,蘸了辣酱很好吃,也算地方小吃罢,黑石礁向东财迈进的路上有一家龙凤阁饭店附属的肉加馍据说比西安本地还好吃。附近有小吃一条街,街头一家土豆饼兼卖黑米粥的土豆饼味道绝好,街中一家姐妹俩卖凉皮的,也是据说比本地正宗,绝无虚言,的确好吃,我每晚上自习前,都乘车过去吃的。

  从陵水桥向黑石礁的路上,有一家沈阳老边饺子,没有本地好吃,但不妨尝尝。黑石礁的李记红焖羊肉,虽然天气已热,但一定要吃一次,味道实在不错,28/小锅,物美价廉,里面有一道薯丝蛰皮,是我最爱,沿李记上去,是一家有烟烧烤店好像叫两棵树也不什么地,乌气麻黑,但烧烤是周边最好的,即使付出烟熏火燎的代价,里面的烤令吉鱼,烤饼子,洋葱土豆烤牛肉也是必点。旁边的亚惠快餐里面有一道酸辣海带丝,一道金钱黄瓜,一道熏鱼,也别忘了捎上,别瞧不起快餐,这家店做的这几样东西,一般饭店做不出来。黑石礁酒楼,一提到这里,就让我不由自主想到一个字赞,里面三道菜比较经典:虾球辣白菜,全是大个的虾球,家常豆腐,鱼丸汤,鱼丸是现作的,配了小白菜非常鲜只要15元,酒楼后面有一家金桥海鲜馆,里面的小炒蟹很好吃,不过比黑石礁酒楼可贵了些。

  接着往下走,星海三站有一家“川味馆”,价格便宜,口味地道,星海公园里面有家东海渔庄,冷扒肘子,韭菜合子堪称一绝,肘子是好吃,合子因为我不吃韭菜没试过,里面有很多海鲜,应该不错。光彩酒家的菜也不错,价格适中,只是好像没有突出的好味,印象中蒸鳗鱼似乎还可以。长春路的双盛园,天天渔港吃海鲜都还可以,价格稍高,至少从当时的学生角度考察是这样,一心烧烤属于比较出名的吃无烟烧烤得地方,经常要排队,不过是徒有虚名味道和大多数无烟烧烤差不多,吃烧烤,不妨点份朝鲜冷面,勺打糕,拌干蚬子,明太鱼,其他的呢随意好了,无论怎么吃,200足够了。

  有轨电车(就是老电影里面那种车)要坐一下,据说现在有电车的城市很少了,在黑石礁上车,坐到新工街有家小土豆酱骨头馆,尝尝酱骨头,再来份炸蚕蛹,那里的蚕蛹用的黄色的,特别香。青泥瓦桥秋林公司旁边的步行街有家买海菜包子的,也要尝尝,大不了不爱吃扔了,一元而已算不上浪费。友好广场往天津街去的一条路号称烧烤一条街,味道到没什么,街角一家小店,只有窄窄两条凳子,名字忘了,里面的炒焖子很好吃。天津街到处是烤鱿鱼炒焖子炒面的,哪家区别都不大。闲逛时可以尝尝。渤海明珠和群英楼的点心还可以,但总归比南方的略逊,千万别去什么

美食广场都是猪食,自助也少吃。港湾桥靠近码头,老外船员什么的比较多,那里的饭店价格相对高,味道和其他的一样,港湾桥的
新东方
还可以,价格有点贵,不过比起上海是算便宜了。

  吃海鲜可以去旅顺,沿途有店家可以现捕现作,当然了在市内海边也有,价格斗不贵,两三人两三百吃的还不错那。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大连专题
 相关链接
吃情山东 大葱大蒜和大酱 (2003/06/18 10:53)
吃情瓜子 情到浓时无法自拔 (2003/06/18 10:08)
吃情岁月:最是难忘咸泡粥 (2003/06/17 11:05)
吃吃情结:花容玉貌盘中餐 (2003/06/16 10:19)
吃情岁月:伴着咸菜长大的日子 (2003/06/16 09:26)
吃吃情结:情有独钟胡辣汤 (2003/06/16 08: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