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男孩女孩:锅贴、兔头、香辣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10: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茄子煲0232

  有谁去过这样的地方,即可以喝老鸭煲又可以吃水煮鱼,南乳醉虾和白水羊头并排写在菜谱上,主食有炒年糕、疙瘩汤、皮蛋瘦肉粥……我周一晚上去的男孩女孩音乐酒楼就是这样的地方,酒楼位于亚运村附近,阳光广场往西,与三里屯那酒吧同名。

  我们六个人(其中一个是寿星)根据个人口味,一人点一个菜,便出现了这张菜单:水煮鱼、香辣蟹、西北拌菜、海蛎煎、雪菜蚕豆、笋干煲老鸭、兔头(麻辣五香各二)、妈祖面一窝、三鲜锅贴6两、米饭酒水若干、自带蛋糕一个。

  西北拌菜,大白菜叶、紫甘蓝、豌豆尖一大盆,加花生、芝麻、各种调料搅拌,色彩鲜艳,酸甜香辣,非常爽口,与

水煮鱼同食,绝配,推荐。

  陈大姐怪味兔头,据说这道菜当年在成都某个

美食节上曾标价50万拍卖(卖没卖出去可不知道),兔头分麻辣五香两种,每个兔头一剖为二,先吃五香的,味浓过瘾,再吃麻辣的,味更浓更过瘾,吃了兔头之后,再吃水煮鱼、香辣蟹就没再感到辣!值得一尝。

  香辣蟹,蟹的个头很大,据小姐说是缅甸黑蟹,两只就2.7斤,葱姜蟹的做法,不过将配料换了灯笼椒大蒜瓣等,虽不正宗,但蟹很鲜,又不失香辣麻,还是一扫而光。

  水煮鱼,点的是草鱼,一条2.2斤,油很清亮,鱼肉很嫩,但味道偏淡(吃了兔头的原因?)。

  海蛎煎,应属闽南风味,红薯粉摊饼,放上海蛎子,出锅前打个鸡蛋撒上青蒜两面煎黄。感觉红薯粉多了些,由于麻辣吃多了些,反倒没吃出特别鲜来。

  妈祖面,因有寿星,点了此面,竟得到一致称赞。此面实际是粉,论窝卖(就是小盆儿),汤面里配上绿色的西兰花、黄色的蛋丝、黑色的榄菜、红色的花生、棕色的肉丝,让人看了就有食欲,这面应是潮汕风味吧。

  笋干老鸭汤,一大坛子汤,半坛子笋干,小姐负责一碗碗的盛,喝了两碗,要肉,小姐淘了半天,只有些肉丝鸭脖,敢情有汤无肉。但汤白白的,很醇厚,笋干也很入味,吃麻辣菜时喝,很舒服。

  雪菜蚕豆,沪上有名菜“雪菜豆瓣酥”,这里配鲜蚕豆,也好,但菜中竟有辣椒,属创新,不过不难吃。

  锅贴是此店的主打,号称锅贴王,一斤30个,有近十个品种,我们点了牛肉、三鲜和冬瓜香菇的各二两,锅贴长长的,状似褡裢火烧,只是两边不封口,吃了上面许多菜后,已无法正常品尝了,感觉还不错。

  最后又吃了

蛋糕,捧着肚子回家的。

  用一句话来概括男孩女孩酒楼,就是:川鲁粤扬,各地名吃,荟萃一楼。再饶上一句:吃的时候您多担待点,别老拿那极品来对照。如此,吃嘛有嘛,您就去那儿可劲儿的造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山东 大葱大蒜和大酱 (2003/06/18 10:53)
吃情瓜子 情到浓时无法自拔 (2003/06/18 10:08)
吃情岁月:最是难忘咸泡粥 (2003/06/17 11:05)
吃吃情结:花容玉貌盘中餐 (2003/06/16 10:19)
吃情岁月:伴着咸菜长大的日子 (2003/06/16 09:26)
吃吃情结:情有独钟胡辣汤 (2003/06/16 08: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