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夏日饮品冰冰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10:4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可莱呵呵

  据说每天要喝八杯水,总喝白水没滋味,我想可以做点简单饮料,有营养有乐趣。

  首先,我买了一个茶壶,透明玻璃的,这样五颜六色的液体装在里面,很好看!不过这个茶壶也是临时的,我觉得它不够漂亮,我看到一款日本产的,很精致,但是要1千多元,我犹豫再三,怕我买了之后太在意,手一哆嗦再掉地上摔碎。我猜肯定有国内仿制的,我还在寻找。

  茶壶里面有个装茶叶的过滤容器,这个很好,当我第一次喝没有茶叶末的纯茶水,可以放心的大口喝,感觉真的很好!一般我先把这个过滤器加好茶叶等原料,放到小杯子里面,稍微加点开水,淹没过茶叶即可,等上几分钟,再把过滤器放回茶壶里面,这个过程就是扔掉头遍茶,我把所有的饮品的头遍都扔掉了,就当清洗了一下。

  看看我定的每日饮品单:

  星期一绿茶淡绿色:据说是最健康的饮品了,富含什么什么,还抗氧化,现在才明白抗氧化的意思就是抗衰老。记得那次去法国,送了一些小绿茶礼品给一个老师,她高兴的说:“C’est tres bon pour la sante!”她在那么老远都知道中国绿茶有益健康,呵呵。有时候也可以加点红枣和枸杞。

  星期二大麦茶褐色:据说是和啤酒一个原料,我很喜欢那味道,韩国餐厅里一般都免费提供的,我就不用额外再点什么佐餐饮料了。也很便宜,几元钱一大包,超市有卖。

  星期三花果茶粉红色:也叫英国花果茶,还没见到国产的,一些花和果的小颗粒,不知道怎么处理的,酸算甜甜的。

  星期四菊花茶淡黄绿色:清火功能,加冰糖。最早买的杭白菊,能泡出大朵漂亮的菊花,以后再也没遇到到那么好的菊花了,小小的,不好看,嗨,想着它对身体好就行了。

  星期五紫甘蓝水:紫甘蓝很奇怪,奇怪在颜色多变,泡在冷水中是蓝色的,加热又是紫红色,煮粥里又是蓝色,怎么和化学里的酚酞一样呀,紫的蓝的乱变。我还没有找到紫甘蓝的变化规律,但是那些颜色都很奇特,好看。泡水里喝只是利用了它的颜色而已。

  周末,可以榨点柠檬汁,一个柠檬的汁兑上2升凉白开,嫌酸加点冰糖,放在玻璃雪樽里面,慢慢喝,一天的水都有了。(柠檬的皮,也一块榨成汁)。还有西洋参片泡水,九制陈皮泡水,都可以放到雪樽里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食尚主义:不食螃蟹辜负腹 (2003/06/02 10:59)
食尚主义:工作餐也有好心情 (2003/05/26 11: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