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那一年的深秋与爱情无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iao_piao

  她,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孩,那年的深秋她刚刚过完二十一岁生日。

  一袭长发,活泼可爱的笑容,她的快乐很容易感染每一个人,然而就在那个满地落叶的深秋,北京的天气已经变得有些寒冷时,她,踏上了远去深圳的飞机,临走前的那天晚上,她最好的女友结婚了,她喝得大醉,半夜三点才归家,而在早上六点便起床去赶第一班飞往深圳的飞机。她,在这之前刚刚结束了自己开的公司。

  到了深圳,北京的寒意全无,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绿色。从飞机起飞的那一刻起,她,决定不回北京,决定离开那个充满爱恨情仇的地方。

  入住了酒店,调整一下情绪,她决定上街走走。离酒店最近的是东门老街,这里冒牌货很多,在街上四处闲逛后,发现有很多卖鱼丸的小摊子,买了一串,嗯,味道还不错,接着又来了一串牛肉丸,她这时才发现原来已经一天没吃饭了。

  第二天深圳的朋友接她到满庭芳吃饭,当时六点多,据朋友讲这已经是他今晚的第二顿饭了,后面还有一顿,她心中不禁在想,深圳人都是这样忙碌的生活着吗?有那么多的应酬吗?满庭芳,一进门的迎宾小姐很漂亮,这是一个二层的饭庄,要上二层等位,在电梯处站着两个身穿古代战服的仕卫,很威猛,突出了这里的特色。二层上面有弹古筝的,供等位的客人欣赏,人太多了,她们不得不换地方,去了位于深南大道西部的一处韩国料理,这一路车子是在滨海大道上奔驰,是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她欣赏美丽的深圳夜景。她们点了火锅面,烤牛肉,数样小菜,还有一瓶真露(冰冻的),聊起了往事。在北京萨拉伯尔很火,可是深圳的酒楼如此之多,却没有太好的韩国料理。或许这里海纳百川,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吧!

  在深圳的日子她过得很舒服,一个好客的朋友开着车带她游览了深圳所有好玩的地方,去了大梅沙,世界之窗,中英街,明克思航母等等。深圳是个好地方,这里生活的人有口福,因为哪里来的人都有,各地的菜肴也是花样繁多。那一天,她随朋友去吃印尼菜,点了臭豆炒虾,咖喱鸡,沙爹牛肉串,还有其他不知名的食物,自从吃了这餐饭,她开始对东南亚

美食感兴趣了,而且以后再吃沙爹牛肉串,始终觉得不如第一次吃的好吃。带她前来的朋友是印尼华侨后裔,对印尼菜格外在行。吃臭豆炒虾时用勺子盛一些放在米饭上,再散些咖喱汁,豆子闻起来味道怪怪的,吃起来可是一级棒啊!

  那一年深圳给她留下的印象不错,每个人到这里都能很快溶入当地的生活,五湖四海的人都有,逛街时随时都能听到人家叫你靓女,心里真是舒服得意。

  不肯停留的一颗心让她又去了广州,在广州,她一个人去花园酒店对面的粥棚喝粥,晚上洗完澡画上很浓的妆去泡吧,不喝酒,只喝橙汁,这样的活法连过数日,因为心中固守着一个原则,所以她始终去一个酒吧,过了十点半必回酒店。上下九、天河广场、北京路、农林下路,都留了她一个人吃饭逛街的身影。

  在广州的日子是无聊的,这里不像深圳,广州基本上都说粤语,使她产生了强烈要离开的打算,因为觉得陌生。

  她去了上海,在上海她和最好的姐妹一起去茶楼打牌。这里有很多十几元就包喝个够的茶楼,珍珠奶茶、绿茶、红茶、各种咖啡随便喝。打通宵的牌也没人赶你走,各个茶楼生意都很好。现在北京也有这种茶楼了,在阜成门就有一个,叫避风塘。到了上海,上海菜也不能放过,蟹粉豆腐、大闸蟹等等,再来上一瓶口味清淡的世好啤酒,一切烦恼都抛在脑后了。在城隍庙,等着买南翔小龙包的人还是排了长长的队,炸年糕的味道也是十年如一日。带回一大袋的零食到酒店,看着电视,时间仿佛静止了,她应该是在家里,盘腿坐在沙发上,手拿遥控器,嘴里吃着这些零食,也许她该回去了。

  每一处地方都是如些生疏,这一路下来,每个地方走过来,她也该歇歇了,吃也吃过了,喝也喝过了,自己的灵魂最终还是要回到自己的身体,一切从新开始吧!明天会更好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食尚主义:不食螃蟹辜负腹 (2003/06/02 10:59)
食尚主义:工作餐也有好心情 (2003/05/26 11: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