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凉面 酷夏里清凉的恣意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10: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楼兰mm

  暴戾的骄阳下,疾走的我,抱怨着这苦夏的开始。什么食欲也没有,只想赶紧归巢洗去这满身的凝重,然后喝上几口昨日就已做好的绿豆沙。至于我的晚餐,不用说,肯定是凉面了。

  我从不马虎自己,除非累极,因为没有理由要对自己不好。带着玉兰油浴液的清香从浴室中清爽地走出来,放了一张自己喜欢的周蕙的CD。好了,该准备晚餐了。

  凉面虽是简单地很,但楼兰从不因为一个人地缘故而简化程序,将手擀面煮好,煮面的同时将蒜末,姜末备好,各放入小碗中,兑上凉白开。与他们同时一字排开的还有盐水,味精水,酱油,醋,香油,白砂糖,哦,还有黄瓜丝。餐桌上,很有些壮观。

  面条煮好后涝出,并不用凉水过面,从老爸那里继承下来的传统。用烧开凉凉的食用油将面条拌匀,然后开动我的小风扇,一边吹面,一边用筷子抖开面条。几个来回后,有些期待的燥热。吹得差不多时,就可以上桌了。

  看看好像还有些单调,想起

冰箱里有前日买的平菇,取出洗好,撕成细条状,在开水锅里焯一下涝出凉凉,加点点盐,味精,淋点香油,颜色还有些单一,切一点嫩绿的小葱叶撒在最上面,这就大功告成了。

  夹些黄瓜丝在面条上,然后拿起我的小木勺从各个碗中舀出不同的调料,小心地斟酌着哪个该多些,哪个该略少些,调制的过程就是享受。哦,还有爽口的凉拌平菇。喜欢这样快乐的恣意生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食尚主义:不食螃蟹辜负腹 (2003/06/02 10:59)
食尚主义:工作餐也有好心情 (2003/05/26 11: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