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感悟美丽的源泉(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12:44 生活时报

  芦荟品种繁多,但长久以来被认为具有保健效果和可食用的芦荟却只局限在几个品种。

  库拉索芦荟

  又称翠叶芦荟或美国芦荟。平均每株有12~15片叶子,呈螺旋状排列,叶片宽厚汁多,呈粉绿色并有白色斑点,随叶片的生长斑点逐渐消失,叶子四周长菜刺状小齿。

  特性:可用于医学、美容和食用。其原汁、浓缩汁及结晶粉,可作为各种保健食品的原料。因其含丰富的胶质,对皮肤的保健和美容具有十分显著的效果,所以也常作为美容

化妆品的原料。

  木立芦荟

  又名小木芦荟,亦称日本芦荟、木剑芦荟、树芦荟,因其外形如直立的树木而得名。叶子呈灰绿色细而长、凝胶含量少,除了可以生吃、打果汁外,也适合做成食用的家庭菜,还可以加工成健康食品或化妆品等。木立芦荟很早就被视为民间药草而广受欢迎,目前被认为是最好的药用芦荟品种,已在日本和许多国家投入商业化生产。

  特性:可用于医学、美容和食用。

  中国芦荟

  又称斑纹芦荟,是库芦荟的变种。其茎短,幼苗叶成两列,叶面叶背都有白色斑点,不随叶子的生长成而褪色。分株能力极强,有较强的适应性。

  特性: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嫩叶可做芦荟色拉的原料食用。

  开普芦荟

  又称好望角芦荟。其茎直立,高度可达3—6米,叶长60—80厘米,叶子可达30—50片、大而坚硬、带有尖刺、深绿色至蓝绿色,无侧枝。

  特性:可用于医学上。世界各国的许多药典中记录的芦荟都是开普芦荟。它是一种传统的药用植物。

  皂质芦荟

  茎杆短,绿叶长达50厘米左右稍向下弯,叶上有美丽的白色斑条纹,纹理清楚,叶片宽大肉质厚,含凝胶质较多,药性缓和,在民间常作药用,但在药典中没有记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特性:可作药用,也可用于美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容小贴士 (2003/06/11 07:13)
美国男性美容也疯狂 (2003/06/09 01:40)
中药内服美容法(图) (2003/06/06 16:01)
现在流行中药美容(图) (2003/06/03 10:24)
电脑族妈妈的美容方案 (2003/06/02 10: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