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炎炎夏日 让风味啤酒爽爽口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11:07 新民晚报

  夏天是饮啤酒的最佳季节,尤其是将啤酒与冷饮相配合,能调制出色彩艳丽、风味独特的风味啤酒供人们消暑解渴,一定过瘾。现介绍几种配制方法,以供大家选用。

  绿茶啤酒原料:啤酒80毫升,绿茶水50毫升、柠檬糖浆25毫升、鲜柠檬汁25毫升;将啤酒、绿茶水、柠檬糖浆、鲜柠檬汁混合搅拌均匀,冰后即可饮用。

  冰淇淋啤酒原料:啤酒320毫升、巧克力冰淇淋1支、碎冰块少许;1升容量的玻璃杯1只。注满啤酒后放置冰箱冰凉,取出放置片刻加入碎冰块,然后再放入巧克力冰淇淋,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

  太空啤酒原料:啤酒640毫升、苏打汽水640毫升、碎冰块适量;将适量碎冰块放入杯内,然后将冰过的啤酒、汽水先后倒入,调匀即可。

  香槟啤酒原料:黑啤酒320毫升、香槟酒320毫升;先将啤酒冰凉,然后慢慢倒入装有香槟酒的啤酒杯内,搅匀后即可饮用。

  柠檬啤酒原料:啤酒320毫升、柠檬汽水320毫升、碎冰块适量;将适量碎冰块放入水杯内,然后慢慢注入啤酒、柠檬汽水,搅拌均匀即成。

  牛奶啤酒原料:啤酒50毫升、牛奶150毫升、鸡蛋1个、白糖40克;先将啤酒、牛奶冰凉,然后将鸡蛋、白糖放入冰过的啤酒、牛奶中,充分搅拌,待泛起很多泡沫时即可饮用。(文/郑定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伴着咸菜长大的日子 (2003/06/16 09:26)
吃情岁月:那飘香的宜宾燃面 (2003/06/11 10:04)
吃情岁月:难忘故乡的艾蒿馍 (2003/06/10 11:12)
吃情岁月:一个人的散伙饭 (2003/06/04 08:26)
吃情岁月:记忆中的杭州小笼包 (2003/05/30 10:08)
吃情岁月:粽子飘香的季节 (2003/05/30 09:55)
吃情岁月:爱是一碗红烧肉 (2003/05/21 10: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