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主妇手的治疗秘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11:12 网妖网

  又是因为经济低迷,花一百几十买支handcream都嫌贵?那就介绍些十来块钱就能买到的天然护手材料给大家,既可以护手,还有治主妇手、湿疹等功效。

  鸡胆汁治主妇手

  中医学认为蜜糖与鸡胆汁混和后再加上不同草药,可有效对抗一些顽劣的带菌性皮肤敏感症。

  材料:

  蜜糖2茶匙

  鸡胆1个取汁

  苦瓜1个榨汁约200毫升

  薯仔200克

  灵芝粉20克

  薯仔烚熟后打成蓉再混合所有材料,涂上洗净的双手(手背、掌与指),待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后涂上润肤乳,一星期一至两次,约一个月见效。

  奇异果保持爽滑

  奇异果含多种维他命,加上柠檬与薯仔,能令油性皮肤回复清爽、滑溜。

  材料:

  奇异果1个

  薯仔300克

  

蜂蜜1汤匙

  柠檬汁2茶匙

  奇异果去皮,薯仔烚熟去皮再混上所有材料打烂拌匀,将其雪冻后涂于已清洁的双手,约15分钟后用水洗净便可。

  鱼胆汁治湿疹

  青鱼胆(即

草鱼胆或鲩鱼胆,可向鱼档取)的胆汁,具止痒、退疹的效能。

  材料:

  鱼胆1个

  黄柏粉30克(药材铺有售)

  鱼胆取出汁后加上黄柏粉搅匀,用干净纱布包裹敷于患处,每星期三次,两星期见效。

  青瓜橄榄油治甩皮

  橄榄油能滋润肌肤,保持光滑及弹性,而青瓜则有清凉、去菌及洁肤作用。

  材料:

  青瓜500克

  柠檬半个(榨汁)

  薯仔500克

  橄榄油2汤匙

  薯仔烚熟打成蓉,青瓜打烂后将汁与渣分开,先用青瓜汁清洗双手,再将青瓜肉混上所有材料敷于双手,约20分钟后用水洗净,每星期两次,半个月就见效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丽孕妈咪护肤十问解烦恼 (2003/05/20 11:06)
护肤的时辰和昼夜之分 (2003/05/09 12:50)
漂亮妈妈护肤小诀窍 (2003/05/07 11:58)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