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飞旋在空中享受着淡淡的舒恬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09:3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每欢迎网友投稿

  是谁托起我们的双足,让它们不再踌蹰,飞旋在空中享受着淡淡的舒恬,是旅行。

  是的,旅途中有乐有苦有悲有痛,有惊有喜有哀有愁,但与其在一个地方苦苦地等待梅花初绽,等待夏荷飘香,等待秋霜,等待飘雪,倒不如走出家门,去认真地作一次旅行。

  走吧,饮完一杯清茶,让我们出发,观赏一年四季的风景,体会四时相异的心情,在不完全的现实中捕捉人生的苦乐年华,在刹那间品味永久。

  春天,点点滴滴的水是我们的歌唱,我们要和她们一起游走。二月的苏杭大地阳光明媚,奔驰在鳞次栉比的

高速公路,两排的树林在视野里匆匆倒退,在接近上海的田野上,几个孩子自由自在地放着风筝,那风筝就在阳光中凝聚成一个点,随风而逝。很远的地方,似乎都能听到孩子们的嬉笑声,随着二月湿润的风飘进车里,一幅幅舒闲的画面展开,让我们不由自主微闭起双眼。在开满鲜花的阡陌和街道,让我们舒展自己曾经忧郁的心弦。

  六月的太白山,我看见了雪。那一刻我开心的不能自己。从北国冰城到南国杭城,见过不少的雪,而同样的雪竟有不同的背景,因场合因心情因事件的不同,对于雪自然有不同的感受。我所期待盼望的自然风光成了我走出梦魇的助推剂。因为同样一年前,经过四姑娘山时也曾看到积雪,但险恶的盘山路,似乎危机四伏,从希望变成绝望,再从绝望重新寻找到希望。心境仿佛跨起了千年。秦岭之巅,艳阳高照下的太白积雪,越发显的明丽纯净,多少次在梦里无法走出来的阴霾,在六月太白山积雪的溶化下,变的阳光起来。从云重风劲到云淡风轻,从雪的凝重到雪的飘逸,从昏淡一片到满天的星光。人啊,竟是如此这般的景随心异,心随景动。

  秋天的

九寨沟,是真正的人间仙境,值得你一个人好好的行走。徘徊在风景如画的景色里,我几乎忘记了所有的世俗和烦恼,只剩下孩子般随心所欲的调皮与轻松。借一抹如画风景,好好地将自己的心情渲染于众。走在五彩缤纷的海子周围,在长长的栈桥边,波光闪耀着斜阳的光辉。在山水影光色的迷离中,独自品吸这令人震撼的美丽。此时此刻的我,已真正溶化在自然中,甚至祈祷:让我化作这九寨的一粒尘埃,超然于尘世之间。这个时候,我才明白,这美丽的山水,于我就是一份活着的最好理由。

  在寒冷的冬季,让我们向北方走去,让瑟瑟的风冻结我们体内的水,和那冰封的山川溶为一体。那银白的山是我们的眉眼,那冰冷的河里藏着一颗滚烫的心。大漠黄沙焦躁了我们的喉咙,颠震的道路损坏了我们的骨骼,虽然此时此刻旅行者的一颗心依然十分坚定,但无边的寂寞已经让我们闭上了原本兴奋的眼睛,我们开始怀念家中庭院前一抹温暖的阳光。还走吗?在路边的尘土里是谁在破桌椅前饮茶,一把锈剑一位想退隐的侠客,幽扬的二胡声倾诉着愁苦的情绪。此时此刻,疲惫的商人正好带来了家乡的问候,催促着我们赶快收拾好归家的心情。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呼和浩特 穿越时空的足迹 (2003/06/13 09:57)
古城汉中 陕北的羞涩女孩 (2003/06/13 10:27)
黄梅游记:寺·故事·廊桥 (2003/06/13 10:03)
遥远的地方有一片纯净的海 (2003/06/13 09: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