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左手是炒片,右手是烤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16: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星晴百合

  第一次去新街口那家小小的新疆饭馆里吃炒片是和刚认识不久的男友。那天傍晚,我们在新街口逛街逛累了,一向喜欢吃快餐的我提议去吃麦当劳,因为那时的我觉得麦当劳、肯德基是个非常适合谈情说爱的地方。男友想了想,说:“要不我带你去一个更好的地方。”

  于是,他牵着我的手走进了胡同口的那家新疆小馆。一进门我就后悔了,紧接着心底涌上深深的失望——屋内又小又阴暗,只摆的下5张桌子,每张桌子都显得油腻腻的,上面摆着一卷卫生纸,不知是用来擦嘴还是用来擦别的什么。男友丝毫没注意到我情绪的变化,乐呵呵的找了个空位坐下,把菜单往我面前一推:“想吃什么?”由于刚和他相处不久,我还不能随意使小性子,只好故作轻松的笑笑:“你来点吧,反正我也没来这里吃过。”我刚说完,男友好象获得大赦一样,立刻招呼门口那个操着满嘴新疆普通话的男伙计,毫不客气的点了烤串、羊腰、板筋和新疆炒片。而坐在一旁的我早已局促不安,因为上中学以后我几乎就没来过这种小店吃过东西,总觉得这是那些光着膀子的大老爷们边喝酒边划拳的地方,和自己格格不入。心中暗想:只来这一回!

  就在我坐立不安的时候,烤串先烤好了,当伙计把用盘子装的烤串端上来的时候,一股久违的浓烈香气扑面而来,让我胃口大开。据老板说,这里的肉串都是用羊羔后腿肉穿的,所以特别鲜嫩。每一块肉上面都撒满了辣椒、孜然、盐,看上去香喷喷的十分诱人。男友体贴地先掂起一串递给我,我咬了一口,真是又辣又香,火候也正合适,再喝一杯冰镇啤酒,很是过瘾。过了一会儿,羊腰和板筋也都上来了,羊腰外焦里嫩,板筋越嚼越筋道,越嚼越有味,从此再也停不了口。当炒片端上来的时候,我已经吃的大半饱了,可看到用鲜红的番茄酱覆盖的一大盘热气腾腾的炒片后,前一天

减肥节食的计划立刻抛到了九霄云外。这里的炒片分量很足,一个中盘我只能吃一半,每一片都厚薄均匀,滑而不腻,吃到嘴里十分筋道可口,再加上酸甜的番茄酱、香嫩的羊肉丁,感觉只能用“满足”二字来形容。我立刻爱上了这里的炒片,爱上了这家毫不起眼的小店。当我们快吃完的时候,这里已经坐满了人,其中有不少衣着光鲜的白领人士。我看见坐在我们旁边的一位时尚秀气的女孩子,一边挥汗如雨,一边举着肉串大快朵颐,在她吃掉起码7、8串之后,我突然觉得她是那么真实可爱。

  以后,我和男友经常光顾这里,我才发现在这里吃饭有一种生活的味道,很实惠很安稳,是一种现实的幸福。原来只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无论是

麦当劳还是街边小吃店,感觉都是一样的甜蜜温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软玉豆腐 温香一片 (2003/06/13 09:36)
食神眼:妙龄乳鸽的幸福生活(图) (2003/06/12 13:10)
食神论吃:南北饺子大比拼 (2003/06/12 09:34)
食神眼:牛王庙的吴记怪味面 (2003/06/10 12:43)
食神眼:西红柿蛋汤的风采 (2003/06/10 11:10)
食神DIY:摇出你的凉皮来 (2003/06/06 11:22)
食神眼:鲜美无比的“靓汤” (2003/06/05 10: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