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披着虎皮的辣椒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09:3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扁扁

  虎皮辣椒,不知道这个菜名从何而来,也没搞清楚它最初起源何处,也不想弄明白了。提到它,脑海中闪过的只有一个念头——香,真香。

  光听这菜名,恐怕不吃辣的人要被吓一跳了,看来还真是够有杀伤力的了,听了都不敢吃了。其实,不要被事物的表面所蒙蔽了,对待菜肴也是一样。

  第一次吃虎皮辣椒,我怯懦地不敢伸筷子,怕它太辣,吃不下去。只看着它,觉得很好看,一根根翠绿发亮的青椒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白色的磁盘中,已经没有了新鲜时的精神爽朗,软软地互相依偎着,面上还有些酱油和油混合的汁,有些青椒的皮边角略略卷起,那皮却是白色的,象是一层薄膜般。周围的朋友一直鼓励我,“吃一根吧!不辣,真的不辣。”看着他们个个吃的乐样,我终于经不住众人的怂恿,伸出了筷子,夹了一根到碗里。咬上一口,咦!还真是不辣啊!辣椒已经软软的,嫩嫩的,味道有点咸香清甜,配上米饭一起吃,好香啊!我忍不住又吃了几根,直到盘底朝天,满嘴的留香,才感叹,千万不要被敌人凶狠的外表所迷惑!

  忘记了是从别人那学来还是从书上、电视上看来的做法,总之,后来的日子我学会了做虎皮辣椒,还做的不错,原来它的做法是那么简单。将整只辣椒洗净去筋去籽,然后放在热油锅里炸,炸到变软为止,捞出辣椒,这时的辣椒常常皮有些脱,表面上会起一些白色的小泡泡,也就是在这个高温阶段,辣椒经历了彻头彻尾的蜕变,所以变得不太辣了。尽量倒出多余的油,以免油腻,倒入少许热油的油锅中,加入酱油和盐迅速地翻炒几下,加入鸡精就可以出锅了。

  时常会为辣椒的命运所感叹,再凶悍的外表经过折腾也熬不住,还不是乖乖地束手就擒。而记得听说过一个故事,森林中凶猛的老虎进了动物园后,在人为的饲养下,已经失去了老虎的本性。看来,他们的经历有几分相似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美女VS美食 (2003/06/12 09:50)
吃吃情结:难忘西充的稀饭 (2003/06/11 10:21)
吃情岁月:那飘香的宜宾燃面 (2003/06/11 10:04)
吃情岁月:难忘故乡的艾蒿馍 (2003/06/10 11:12)
吃情岁月:一个人的散伙饭 (2003/06/04 08:26)
吃情岁月:有一种美食叫“取来” (2003/06/03 09:19)
吃吃情结:饺子的记忆片断 (2003/05/30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