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女性的皮肤要打伞(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13:41 北京现代商报

  亚洲人一直都对皮肤白皙的女人情有独钟,有“一白遮百丑”之说。因此对于女人来说,美白皮肤好比是终生背负的使命,尤其是到了夏天,由于紫外线的强烈照射,让女人们更加青睐防晒用品。据护肤专家介绍,5月的日光照射已然非常强烈,个人夏季防晒护肤如果开始得太晚,皮肤可能灼伤起斑或爆皮变黑。

  在今年的

护肤消费市场上,各大化妆品也相应的推出了系列防晒品。其实无论是欧美或是日系品牌,仍然围绕于几种明星防晒成分上,在防晒的同时,更加强了
美白
的作用。如鞠酸、甘草根、维他命C与汉方植物素材等,不过将主力置放于美白的同时,还特别再强调更快速、更方便、更机能性的复合内含物,藉此将美白机制发挥至更高点。

  市场推崇系列产品

  今年防晒产品的一大特色,是众多名品都推出全套的皮肤防晒护理品。从

眼霜、补水滋润、深层防晒修护到夜间滋养全部以系列提供,期望达到环环相扣的效果,持久而全方位地进行美白防晒工程。很多人一直以为只要出门前涂好防晒霜或者乳液就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了,其实真正的防晒不只要做到这点。只有深度的做好皮肤的护理,才真正能达到防晒的效果。

  防晒油的防晒系数比较小,在夏季往往不受人们的欢迎,其实它有一些很好的优点,比如防水、分布良好等,适合在游泳、日光浴时使用。防晒霜、防水乳液使用的范围很广,在日常生活中很常用,还有具备防晒功能的化妆品如粉底、唇膏等也很实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所在场地决定防晒系数

  想切实做好防晒,擦多少系数的防晒品并不是重点,反倒是置身的场合才是该考虑的。例如在冷气房里,系数15的防晒品就足够了;若要到海边、户外等阳光炽热处,系数25应该也绰绰有余。不过,要特别提醒爱美的你,就算擦了防晒品,也不表示就可以恣意地在阳光下暴晒。此外,涂抹防晒品贵在适量,量不足无法达到防晒目的,大多却会造成肌肤负担。

  防晒品应随身携带

  消费者在购买防晒品的同时,不仅要考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还要考虑较弱、慢性、反复和积累性日晒及其他污染等对皮肤的损害。多数研究证实,将UVA和UVB防晒剂复配后的防晒产品可明显提高对紫外线的吸收能力。但是并不是用了防晒品之后就可以保护你的一天,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用品,便有约225分钟(相当于4个小时)的防晒时间。即使是上班之前使用了防晒品后,下班之后也要做好防晒措施。(文/赵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丽孕妈咪护肤十问解烦恼 (2003/05/20 11:06)
漂亮妈妈护肤小诀窍 (2003/05/07 11:58)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订制春天护肤计划 (2003/04/03 10:33)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