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秀色可餐铁板烧(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13:2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刀光剑影中成就的美味

  随着满大街的巡回寿司和拉面越来越多,在很多人的心目里,日本料理的档次是离大排档不远了,但实际上真正的日本料理是很高档的,代表作之一就是铁板烧。

  铁板烧在广州并不多见,在天河北翔龙花园新开的这家“伊太郎”档次不低,环境也很好,最有名的莫过于这里的铁板烧了。

  铁板烧在日本十分流行,正宗的日式铁板烧,顾名思义,是在一块大铁板上,烧烤各种

美食。而铁板烧成为日本料理中昂贵的一种,原因在于铁板烧会选用最上乘的材料,例如新鲜的海鲜,包括龙虾、带子、鲍鱼等。说铁板烧高级,主要表现在服务的个性化方面,服务小姐会认真询问客人的意见,然后量身做一盘铁板烧,要做出最美味的铁板烧,最重要是把握制作的时间上将铁板用高温烧热后,加油,再将材料放上,因为各种材料所需时间不同,时间的配合一定要恰到好处。调味方面则以牛油为主,带出香味,再加少许盐及胡椒,这样香味便会更加浓郁了。吃铁板烧亦要配上不同的酱汁,因为做菜时不会加太多的调味,所以,酱汁亦十分重要,例如海鲜类可以沾沙律酱,如吃肉类时可沾酱油或用柑橘醋,再加葱花及用擦菜板擦碎少许萝卜,这样便能吃出各种新鲜材料的鲜味了。

  “伊太郎”里的铁板烧小姐都经过专门的培训,个个美丽动人,身手不凡,当着你的面就是一套刀光剑影般的舞弄,为一个饭局又增添了几分观赏性,就在不经意间,一盘香喷喷的饭已经炒好为你端了上来,感觉实为不同。(文/本报记者闫涛 摄/本报记者黄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牛王庙的吴记怪味面 (2003/06/10 12:43)
食神眼:西红柿蛋汤的风采 (2003/06/10 11:10)
食神DIY:摇出你的凉皮来 (2003/06/06 11:22)
食神眼:鲜美无比的“靓汤” (2003/06/05 10:11)
食神眼:闻名天下的新疆大盘鸡 (2003/06/04 08:56)
食神眼:天下第一臭豆腐 (2003/05/27 10:32)
食神论吃:说不尽的榴梿飘香 (2003/05/27 10: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