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天挑果忙 清凉消暑一整天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10:5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愿做汀兰

  夏天来了,水果的种类和品种也好象比其他季节有明显的增加,就象朋友说的一样,夏天吃果忙。

  我也来凑凑热闹,除了吃果忙,要注意的是挑果。挑选不同“性情”、不同作用的水果在合适的时候吃,这样才让今天夏天更加清凉。

  西瓜、梨清香甘甜,尤其是西瓜,是炎炎夏日最合适的消暑佳果,可是从科学的角度和老人家经常叮嘱的说法看,2种水果都“性凉”,所以不适宜长期多吃,尤其是对女性而言。

  吃的度要学会控制。老人、小孩也不能太贪嘴,这段时间广州连下暴雨,雨季的西瓜基本没有晴天的干脆甜爽,民间有认为雨天吃西瓜容易闹肚子的说法,这点虽然无从考证,只是家里那位一直严格遵守,碰到下雨天偏偏我嘴馋的时候,总是坚决不让买西瓜吃。

  时令的水果如

芒果、荔枝这时候赶着火辣辣的天气上市了,而且扮相好看,黄澄澄、红艳艳、娇滴滴的。不光外表非常讨喜,味道也甜透心底。

  可是芒果和荔枝多“性热”,虽然有“日啖荔枝三百颗”的夸张演绎,但是也同样有着“一颗荔枝三把火”的透彻了解。所以,即使美味,却实在不能多吃,尤其是近年来荔枝丰产,经常有孩子贪嘴吃多了,到医院检查得上了荔枝病的例子。

  另外,从补充维生素的角度看,猕猴桃(或者叫奇异果)是众多水果中各种元素最丰富的,而且颜色翠绿可人,去皮后切片,样子煞是迷人。

  还有红色水果——即颜色外皮是红色的水果,多吃对人体健康也非常有益,比如进口的火龙果、红提、国产的红

苹果等红色果皮、果肉的水果,女性多吃,对皮肤非常有帮助。

  香蕉、橙子等、对新陈代谢非常有帮助的水果也建议大家多吃。尤其是广东本地产的红江橙,个子虽小,但是纤维长、果味甜,我个人就非常喜欢吃。

  这么多的水果要一周轮着吃,有时候还觉不够,贪心点,想一次凑齐所有营养、口味的馋嘴们,可以到超市去买个果盘,一次尝个够,不过提醒注意挑选时要看水果是否新鲜。

  写到这里,我眼前已经是站在水果摊前,看着棱琅满目、五颜六色、香气各异的可爱的瓜果们,欢欣雀跃的左手一个瓜、右手一串果、忙着挑果的景象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牛王庙的吴记怪味面 (2003/06/10 12:43)
食神眼:西红柿蛋汤的风采 (2003/06/10 11:10)
食神DIY:摇出你的凉皮来 (2003/06/06 11:22)
食神眼:鲜美无比的“靓汤” (2003/06/05 10:11)
食神眼:闻名天下的新疆大盘鸡 (2003/06/04 08:56)
食神眼:天下第一臭豆腐 (2003/05/27 10:32)
食神论吃:说不尽的榴梿飘香 (2003/05/27 10: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