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花溪米粉与花香怡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10: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摇曳的誓言

  你无法将这么简单的经营品种与那么精致的小店联系起来,如果你没有见到那个将花香这么艳丽的字眼做得这么体贴而聪慧的老板的话。见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想象那肯定是一个很知道享受而且享受得有点慵懒那种美丽女子。只是没想到可以那么贴心和简洁。

  辞职了,在公司里心不在焉地站最后一道岗,想着反正都辞职了,也不管同事怎么看了,也不需要再顾及榜样的力量了。所以大胆地上了坛子。见到小飞鱼的FB通知,立即报名,只可惜先跑到金利来大厦,再历经波折到了同志们聚集的地方。

  有些惊异小店只有两种东西,牛肉粉和肠旺面。但是服务生一色的印着贵州特色的工作服,装汤的女师傅白色的头巾,有些浪漫意思的餐灯,墙上挂着的画,还有佐料盒里干干净净而且形状色彩都讲究的器皿,还有漆成大红的招牌,艺术,简单,洁净,就只看表面文章已经决定以后会常来了。而且想,真想见见老板。

  因为前段时间工作及私事,离集体远了点。所以不知道这精致小店的缘由。看花香教店里的人怎么做事的时候,经猫确认,才知道花香是老板,于是一切便都非常自然了。

  牛肉粉上来了,加了辣椒末,花椒末,都是在家乡的时候最喜欢的东西。这辣椒与广州平时的有点不同,特别香,还有花椒,特别麻,是家里那种,正宗的麻得舌头会有非常过瘾的感觉,宽的汤,将粉浸泡得入滋入味,滑嫩的米粉带着牛肉的香味,有些麻,有些辣,吃完了。可是不够,还想要。

  吃完以后打牌,花香在间隙之余非常有条理地安排着杂事。电搞好了,空调工作正常了。人吃饱了,第二天的事情安排妥了,再吩咐伙计回家好好休息,今天太累,绝对来了,没粉也没面了,安排送碗牛肉汤。准备好第二天要派发的赠送卡。细节才是最能看出真实的。

  于是想,下次带朋友去的时候,我也会脸上有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牛王庙的吴记怪味面 (2003/06/10 12:43)
食神眼:西红柿蛋汤的风采 (2003/06/10 11:10)
食神DIY:摇出你的凉皮来 (2003/06/06 11:22)
食神眼:鲜美无比的“靓汤” (2003/06/05 10:11)
食神眼:闻名天下的新疆大盘鸡 (2003/06/04 08:56)
食神眼:天下第一臭豆腐 (2003/05/27 10:32)
食神论吃:说不尽的榴梿飘香 (2003/05/27 10: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