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农家美食农家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09: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joanl1

  隔三差五地从超市里拎回的肘子、猪蹄、烤鸡,吃的人脑满肠肥,眼看人一天天横向发展,开始尚可用增强抵抗力来给自己一个借口,可是当天气渐热,发现去年的裙子已经都不能上身,冒着“生命危险”“潜入”商场让小姐取出最大码的各个款式的衣裙,却仍然不能出来见人,只好红着脸从更衣室中出来,朝小姐解嘲的笑笑:“空调不怎么凉啊?”

  下定减肥的决心。回家的路上坚决对肘子、猪蹄、烤鸡说拜拜,然而到了饭点,肚子却不争气的咕咕叫,正当满眼绝望之时,看见路边新开了菜市场,减肥也不能饿死,还是先解决温饱问题吧。

  农民兄弟面前的小堆茄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北方的长条茄子,很明显属于营养不良——只有我手那么长(我属于纤纤大手,呵呵),但是还算健康,价格自然便宜1元1堆。好(4声)吃之人的神经敏感,这旁人看不入眼的弱小民族,在我眼中,却已然幻化成一盘已经蒸好的土菜,裙子的苦恼立刻飞出九霄云外,立刻蹲在摊前自说自话的挑了一袋,又买了一带土豆,3斤/元,两大袋菜,才2元,俺家LD直“夸”我:会过日子。

  回到家,宣布今天咱家

减肥:吃素;而且还是农家乐。

  洗好茄子整个放在蒸屉上(保留茄库——上边较硬和茄子把相连的那个东东——嫩茄子蒸好后,茄库韧而不老,美味极了),勺子刮去土豆皮,一切两半,上屉,还有又糯又甜的老玉米(超市选购),一起上屉,蒸20分钟。

  准备配料,取新鲜健康的大蒜,最好是那种“贼辣贼辣”的独头蒜,洗净,拍扁,捣成蒜泥,捣的时候加少许盐,这样捣出的蒜泥“黏糊”。捣好后加加酱油(一定要酱油,而非醋,这样才够味)、香油。取东北大酱一袋(超市有卖,如无用北京黄酱也可,但味道差一些,坚决禁止甜面酱)备用,尖辣椒数枚切成“粗”丝备用,肉沫适量,大量葱姜蒜。起锅热油,将葱姜蒜爆香,加入肉沫,至变色,尖辣椒“粗”丝入锅,炒出辣味,加东北大酱,酱出香味即熟。

  本想再做个虎皮尖椒,可是笼屉里飘出的菜香和玉米香勾的哈喇子直流,于是乎,上桌。

  看着桌上朴实无华的蒸茄子、土豆,闻着大蒜、大酱特有的“芳香”,我的眼中仿佛看见了农家的篱笆小院,转眼间风卷残云,蒜泥没了,酱碗空了,茄子只剩下把了,满桌子只剩下啃完的玉米棒子,虽然没有什么油水,但是我们的农家了却吃的香甜异常,真想什么都不管就一头扎在土炕上,将农家乐进行到底,可是俺家LD,抹抹嘴儿,说:谁要减肥来着?刷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牛王庙的吴记怪味面 (2003/06/10 12:43)
食神眼:西红柿蛋汤的风采 (2003/06/10 11:10)
食神DIY:摇出你的凉皮来 (2003/06/06 11:22)
食神眼:鲜美无比的“靓汤” (2003/06/05 10:11)
食神眼:闻名天下的新疆大盘鸡 (2003/06/04 08:56)
食神眼:天下第一臭豆腐 (2003/05/27 10:32)
食神论吃:说不尽的榴梿飘香 (2003/05/27 10: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