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完美底妆1+1(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11:22 网妖网

  一个完美的底妆可以让肤色匀称富有光泽,并遮盖黑眼圈、色斑等瑕疵。

  第一步,完美底妆的基础就是洁净的皮肤,不好好洗净小脸不但不容易上妆还容易脱妆哦。

  第二步,为皮肤做好充分的保湿补水工作,尤其是眼部。如果T区容易出油的话,还要用一些控油产品。在涂完面霜后,稍停一下,等皮肤完全吸收,如果还是觉得有点油,就用面纸按在皮肤上吸掉多余的油脂。

  第三步,遮盖瑕疵。这一步是可选项,如果不用瑕疵膏可以跳过不看。瑕疵膏要选择比皮肤稍深的,并一定要与粉底的颜色近似,否则就该变成小花猫了。将瑕疵膏直接涂在眼下等肤色暗淡的处,然后用粉扑轻轻涂匀,如果觉得遮盖效果不理想,就在涂上粉底后再涂一层瑕疵膏。

  第四步,涂粉底。夏天最好用无油的粉底,如果是油性或混合性皮肤更是要挑选控油效果好的。涂粉底的基本方法就是从里向外,先将粉底点在额头、两颊、下巴处用手指轻轻的边按边涂,然后点少许粉底在鼻翼、鼻下等细节处涂匀,再用粉扑沾少许粉底薄薄的涂在眼部,最后别忘了涂些粉底在脖子上。涂粉底要遵循的原则是薄、轻、匀,透,并不是涂的越多越好。

  第五步,用干净的粉扑在脸部轻按吸去多余的油脂,并把过厚的粉底打薄把边缘处的粉底涂匀涂开。

  第六步,定妆。定妆可以用粉饼也可以用散粉,这样可以控制油脂让防止脱妆,并让皮肤拥有丝绒般的质感。在涂散粉前喷点水,也可以保持底妆的稳定。在刚涂完粉底后不要立即涂散粉,要等粉底稍微干一点再涂,先用粉扑将散粉轻轻拍打按压面积较大的部位,最后用少少一点散粉拍在额头和鼻子处,轻轻拍打的作用是使散粉渗入皮肤,让妆容更服帖更有光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彩妆绝招惊现(图) (2003/06/05 15:33)
便利彩妆时代(图) (2003/05/29 12:40)
透过彩妆看性格(二) (2003/05/26 16:19)
透过彩妆看性格(一) (2003/05/26 16:15)
彩妆 流行没理由 (2003/05/22 12:41)
彩妆恒久小技巧 (2003/05/20 12: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