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那飘香的宜宾燃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10: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08318253340 

   吃过这样那样的面,最香的是咱们宜宾的燃面,顾名思义,燃面是可以用火点燃的面,由此可见,它有多么的干,多么的香。

  宜宾的招牌,酒是五粮液,食是燃面,宜宾的意思是最适宜宾客,客人来了,五粮液招待不起,燃面是一定要吃的,面对着赞不绝口的朋友,我内心深处充满了自豪和得意。

  燃面面质较好,不能用一般做汤面的面条,干面也不行,煮得时间不要长,捞起来使劲摔去水份,加油抖散,那油是加一点花椒等加热制成的,再放入芝麻,花生粉末,葱,味精,酱油,店小二在混匀面条时,那香味不断袭来,令食客垂涎三尺。

  不要以为各位据此就可以克隆出燃面了,在四川参赛时佐料有四十几种,有些保密,最关键是芽莱,芽菜与大头莱,榨菜等并称四大名菜,都是佐料菜,可以下稀饭,可以蒸烧白,没有芽菜,就没有燃面。

  再者,

宜宾燃面用小碗装,一两一两的,说一两,最多有五钱面,大家不要以为宜宾人克扣,面不多,佐料占了一大半,味道不摆了,宜宾面有一句名言,不要你吃饱,只要你吃好。

  如果你不是四川人,一定要早一点说,不然,红油辣子要你的命,让你喉头冒烟,那怕你不吃辣子,最好也放一点,这样才正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童年美食:回味温馨甜蜜的饺子 (2003/06/09 12:05)
童年美食:黄灿灿的“开口笑” (2003/06/06 10:20)
童年美食:记忆中的粽子和年糕 (2003/06/04 08:38)
童年美食:母亲作的苦心甜点 (2003/05/30 09:42)
童年美食:酒酿的甜蜜记忆 (2003/04/02 11:07)
吃吃情结:童年美食的遥远记忆 (2003/01/17 09: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