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天指定消暑面膜(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12:49 《GOOD好主妇》

  是不是工作太忙,忙得没空去美容院保养你的皮肤?其实要维持美丽,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每天多花20分钟,在平常的基础保养外,多敷个面膜,不用上美容院,你也一样漂亮!

  面膜是现在许多女性必备的美丽工具,有柔嫩肌肤、促进肌肤活力的功效,只要几分钟,肌肤立刻改头换面,光滑紧致,看起来更明亮。当肌肤缺水疲惫时,用面膜敷上一敷,立即可以感受容光焕发的效果。

  面膜的原理,就是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提高肌肤温度,进而提高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使肌肤的含氧量上升,肌肤自然光亮有弹性,呈现好气色。

  日常生活中,皮脂腺和汗腺偶会有堵塞情形,使得肌肤细胞活动减缓,因而造成肌肤负担。因此除了每日

护肤以外,再加上定期使用面膜来补充肌肤水分,活化醒肤,可在短时间内使肌肤光滑柔细。尤其是在夏天,酷暑热坏了自己的脸部肌肤,此时在面膜的选择上,美容专家建议你可选择冰凉修护速效面膜,来镇静修护损害的细胞。除了收敛毛孔外,当遇上天热血管涨红等不适时,清凉的感觉可柔软血管壁让血液循环正常,抗刺激和舒缓镇静晒后红肿,使肌肤变得水亮水亮。

  另外,敷面膜时毛孔会张开,然后再使用保养品时,保养成分会吸收更多,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面膜的保养是不分肤质的,除了最普遍的深层清洁外,主要是依肌肤的需求与要求的护肤效果来选择产品,如紧实、

美白等各种特定目的的面膜。

  便宜的面膜与昂贵的面膜比较,除非面膜有很强的”功能诉求”效果(如抗老),否则两者间的差异并不大,在使用上不一定要花大钱才能得到效果。在分辨面膜的使用成份上,有一简单分类法可供参考:就是以布面上的液体做判断,用两手挤出面膜上的液体,如果是水水的感觉那就是一般的保湿面膜,反之若为黏稠感,其成份就有可能比较昂贵。

  若想要更省钱,大家当然也可以自己动手做面膜,帮自己的脸部细胞消消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选择合适的保湿面膜 (2003/06/09 18:07)
这一切,与面膜有关 (2003/06/05 15:01)
借用面膜收缩毛孔(图) (2003/05/28 12:59)
7问保湿面膜(图) (2003/05/12 17:42)
亲亲肌肤 面膜做主(图) (2003/04/24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