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芥末里的爱情故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11:5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粉红蛛蛛

  芥末是我特别得意的调味品之一,尤其是在我戒掉辣椒这种东西之后。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爱上它的,好象是一见钟情,就再也离不开了,这种味道只有失恋才能形容,两者是惊人的相同——都是能让你一想起来就感到鼻眼发酸、唏嘘不已。

  我有些朋友一见到这黄绿黄绿的东西都是要干呕不止,更有甚者是要到洗手间里吐上半天的,他们更见不得我辈竟然不顾淑女风范蘸之食用,一旦入口,立刻眼圈发红、鼻翼扇动,登时就落下泪来;每至次,他们常常如看戏一般直勾勾的观赏全过程,只等最后泪落时便拍手大笑;当然,我也看不得这种小人,吃饭便吃饭,你丫看什么看!人生本如戏,各人演、各人看,关你么事?!《孤男寡女》中那段印度餐馆中解气的芥末涂脸情节,我特欣赏,准备一有机会就拿来活学活用,一定一如戏中人生生动——比泼水、泼酒来的有创意的多!

  芥末鸭掌,洁白的鸭掌去除了指甲,如白兰花般在黄绿色的芥末油中微微晃动,不由吟念“白掌拨清波”,也学古人,诗情画意中荤腥照样入口,只有佛祖心中留。伸筷一夹,鸭掌入口,屏气凝神,一股清香、些然辣意,醍醐贯顶,口眼俱开,嫩嫩的滑滑的感觉这才跟上来交汇为一体——一个字“爽”!这时才最恨同辈中人,在极少内容中再分一杯羹,恨不得如我家小狗,一边摇着尾巴一边护紧食盆——你再跟我抢我就咬你啦!

  也有芥末豆,大约是芥末活面油炸的,一样刺鼻,一样留泪,是失意时的好伙伴,能让你更痛惜自己,更悲从中来,助景的好工具。最近吃它,是看“粉红姐姐”时用的,看看可怜的傻傻的小萍,就觉得自己好冤。正好就着芥末的味道,感动一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一个人的散伙饭 (2003/06/04 08:26)
吃情岁月:有一种美食叫“取来” (2003/06/03 09:19)
吃吃情结:饺子的记忆片断 (2003/05/30 10:29)
吃情岁月:记忆中的杭州小笼包 (2003/05/30 10:08)
吃情岁月:粽子飘香的季节 (2003/05/30 09:55)
吃情岁月:猪肉馄饨香喷喷 (2003/05/27 11:07)
吃情岁月:没有油的锅巴 (2003/05/23 10: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