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重庆小天鹅 殆与红油相始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11: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深圳文哥

  去年的一天,在一次例行的体检中,医生嘱咐我做一次结肠镜。常在外面吃饭的人,肠道都不会太好,而我则是太不好了。那一阵吃红油火锅上瘾,隐疾较重。在检查的过程中,医生大呼小叫,要再做“活检”。我的心往下一沉,估计八成这回是逃不过去了。回家跟太太商议,等待结果的这一个星期太漫长了,不如去一趟四川吧。

  收拾行李,当天就飞到了到了重庆,打的直奔解放碑“好吃街”。路上商定,最好是不吃辣的,万不得已就只尝尝算了。

  那天下午,自然而然地走进了“吴抄手”,店里没什么人,师傅在闲看报纸。要了一碗金钩鸡汁抄手,汤煞白,抄手很大,咬一口很浓的海鲜味。比起江南馄饨是另一个风格,极浓极鲜,口味重,相当于泼墨山水之于工笔美人。不顾反对,强烈要求再来一个红油拌馄饨,一吃之下,麻辣甜咸,如川剧变脸之奇妙。既破戒,已无戒可守,从此直奔“红油”这个主题。到四川来不吃辣,岂不是白来了?

  重庆小天鹅,最温柔可人的红油火锅,新油一清见底,白汤醇如牛奶,所有原料与服务员都是精品,58元的自助餐太超值了。吃完了再沿着朝天门码头逛一逛,对面南山上满山的灯火,江上偶有汽笛长鸣。走在微风中,暂时忘却了潜意识中的忧虑。

  成都有三种东西叫我难忘:青石桥的肥肠粉、廖记的棒棒鸡和牛角沱鸳鸯火锅。这三样东西有一个共同特点:全部浸泡在红油里。吃完肥肠粉,故疾又犯了,我忍着没说。吃了棒棒鸡,偷偷吃药,边破坏边建设。没办法,实在是太好吃了,我怕我以后想吃也吃不到了怎么办?

  回到深圳,带着接受判决的心情去

医院,结果为良性。不放心地缠着那个医生,最后人家烦了,说了一句恼人的话:“检查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没事!”哦,原来是钱做怪。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一个人的散伙饭 (2003/06/04 08:26)
吃情岁月:有一种美食叫“取来” (2003/06/03 09:19)
吃吃情结:饺子的记忆片断 (2003/05/30 10:29)
吃情岁月:记忆中的杭州小笼包 (2003/05/30 10:08)
吃情岁月:粽子飘香的季节 (2003/05/30 09:55)
吃情岁月:猪肉馄饨香喷喷 (2003/05/27 11:07)
吃情岁月:没有油的锅巴 (2003/05/23 10: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