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画一双精灵的眼(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17:12 深圳新闻网

  一早起身眼肿肿,敷了茶包也无效的话,就要靠睫毛液、眼线笔与眼影作为遮掩的救星。但画眼线并非“框住”双眼便大功告成,需配合眼形与眼影颜色,Bobbi Brown的化妆师Connie就教你几招易学秘技,令你双眼回复精灵。

  百搭眼线

  最保险的眼线画法是“上全下半”,即沿着贴近睫毛的眼边位置勾画。上眼线由眼头画至眼尾,下眼线则由眼珠中央对下画至眼尾,基本上适合所有眼形;忌把上眼线末端,即眼尾位置向下勾画,“向下坠”的眼线会令双眼欠缺神采。墨绿、浅啡、灰黑是最稳阵的眼线色,可根据眼影颜色自行配搭,如绿色眼线可配衬白、蓝、橙、浅绿等眼影色调。

  画法:先用细号眼线扫以绿色眼线膏勾画上眼线,由眼头画至眼尾,末端微微向上翘;而下眼线则以同色眼线笔由眼尾向前画至眼珠中央,效果柔和自然,眼线宜贴近睫毛描画,线条亦要纤细。

  改善凤眼

  拥有凤眼、双眼长而幼或眼尾肤色较黝黑的女孩子,可以复古眼线画法来补救。复古眼线即把上眼线画成前细后粗,末端部分向上翘起,下眼线则前粗后细。配合衬色眼影,可改善“尖眼”缺点。紫、墨绿、黑、啡等深沉颜色最适合作复古眼线,配衬粉红、紫、灰等柔和眼影作平衡便可。

  画法:先用细眼线笔沾上紫色眼线膏画上眼线,由眼头向眼尾、以前细后粗的方式画上,亦可逐笔慢慢加粗,防止失手破坏眼妆;眼线末端、近眼角位置把眼线升高,翘起约一厘米,并将翘起部分加粗,画成三角形状,避免翘得过高而与双眼分隔太远;下眼线改用眼影粉,前粗后幼的下眼线,效果自然柔和,可平衡夸张上眼线的突兀感。

  掩饰凸眼

  眼睛大而微凸,可以“眼线掩眼法”改善。前淡后浓的眼线颜色或眼头位置以柔和眼影与肤色相近的闪粉沿眼角扫上,如Smoky Eye般,于视觉上可把眼睛拉长,增添神采。选用金色、淡啡色等与肤色较相近的眼线色,配衬古铜色系眼影及自然的上、下眼线最佳。但双眼过长的勿用此描画法,以免自暴其短。

  画法:先画上基本的上下眼线,上眼线用墨绿色眼线膏,而下眼线则用啡色眼线膏,再利用闪粉橙色眼影沿眼头的上下眼线位置扫上,扫出依眼头形状而成的小三角形,光亮感可令双眼变得较长,别用色调太深的眼影或扫抹得过厚,会弄巧反拙造成

熊猫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清爽眼妆一展风采(图) (2003/06/03 11:24)
美人爱上单色眼妆(图) (2003/06/03 11:17)
蜕变中的蝴蝶--眼妆 (2003/01/03 10:38)
清爽眼妆一展USA风采(多图) (2002/04/09 10: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