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11:08 城市画报

  水晶吊灯上雕着玫瑰,英国书房式内厅让人感觉舒适,上海第一家英国茶点店的古典玫瑰园当然有着最齐全的极品茶——

  玫瑰心情

  水晶吊灯上雕着玫瑰,英国书房式内厅让人感觉舒适,上海第一家英国茶点店的古典玫瑰园当然有着最齐全的极品茶——从康吉亚茶区的阿萨姆,那姆岭的大吉岭,到肯尼罗斯茶区的锡兰茶,甚至4000UVA乌巴茶和DIMBULA茶区的火药绿茶。所有茶品的简介都有卡片陈列在外,外行大可学习。萃炼新鲜玫瑰花,加入维生素C而调成的玫瑰水是特为女性准备,甜甜微酸之中可以闻到浓郁玫瑰香味。玫瑰蛋糕则是在奶酪蛋糕中加入玫瑰液与碎花瓣,味道奇异。用英国皇室御用的AYNSLEY喝大吉岭的麝香葡萄与清爽芳香,心情可想而知。白骨瓷质半手工绘画上色的ROCOCO“玫瑰之约”绽放漂亮的玫瑰,古考斯玫瑰图案中亦可见中国古法精妙的绘画技巧。

  细品鸿禧

  来鸿禧茶居最好选在晴天的下午。二楼靠窗的位子正临人造瀑布,细细潺潺的水流,青色砖片垒出的壁崖。最不能辜负的是玻璃顶棚中洒下的暖融阳光。里屋装饰以欧式水晶吊灯和

TIFFANY家族传人亲手做的红、黄、绿、蓝花瓶,幻变光色的云纹玻璃呈现魔幻色泽的奇异,连手中色彩丰富的瓷质杯具也在精巧中透着别致。上好的野生龙井茶,需用70℃、微沸的“虾眼水”冲开,色清、味美,配一碟枣泥馅佛手酥最好不过。

  吃饭时间,川香排骨的带骨嫩韧劲且透辣,一反茶居细腻之气。钟水饺皮薄馅嫩,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象眼酥饼显示了江南的细致精美与高雅格调。冠顶饺的皮近乎透明,筷子夹起而不破不漏的韧劲让人先吃了一惊。细致如此,一切都需要细细品味。

  单恋香辣

  与隔壁港式茶餐厅肆意张扬的洋红色相比,渝川崭新的中国红底子招牌稍显含蓄。红色纱质屏风,乡土气息浓厚的窗花,亲切地引人来试试。菜单上不过50多种,却让人更相信是地道

川菜的上选。

  明炉南山泉水鸡红白相衬、亮汁亮油。据说从重庆乡下搬来后,在上海找不到老家的土鸡,就用三黄鸡代替,煮得久些,鸡肉弹性不失却开始肉酥时,味道最好。话说辣通肺,花椒、辣椒、干辣椒一并辣出重庆菜的劲道!自家用绿豆磨制的凉粉晶莹剔透,一口卷下嫩滑爽口,咽下去才愈发辛香。看来川菜的浓和厚,真是余味不尽。黄腊丁的细嫩肉质更有新吃法。慢慢喝鲜汤过一番河鲜瘾,捞鱼蘸调料来吃算是第一次。辣到刚好出汗,而广东煲汤法制成的底汤也确保不会上火。(文/mini佳兆林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一个人的散伙饭 (2003/06/04 08:26)
吃情岁月:有一种美食叫“取来” (2003/06/03 09:19)
吃吃情结:饺子的记忆片断 (2003/05/30 10:29)
吃情岁月:记忆中的杭州小笼包 (2003/05/30 10:08)
吃情岁月:粽子飘香的季节 (2003/05/30 09:55)
吃情岁月:猪肉馄饨香喷喷 (2003/05/27 11: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