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这一切,与面膜有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15:01 《GOOD好主妇》

  问:我用保湿面膜都在洗过脸之后,化妆水之前,不知道这个顺序对不对?

  答:保湿面膜是应该在洁面后使用的。正确的顺序如下:

  第一步:洁面。在使用面膜前,最好先用卸妆乳、洗面乳将脸清洁干净。这样不仅可以避免脏东西堵塞在毛孔里,而且还能让面膜上的养分充分被吸收。

  第二步:二次清洁、收敛爽肤。洁面后,可涂上化妆水,以平衡肌肤的酸碱值,同时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

  第三步:去角质、按摩。这个步骤主要是针对某些品牌在使用面膜之前会搭配去角质霜、按摩油等程序,目的是希望去除表皮杂质及老废细胞,促进皮肤的再生功能及增加皮肤柔软度。如果没有特殊需要,可以省略不做。

  第四步:敷膜。在敷用绵布式面膜时,应先从眼睛部位开始,轻轻贴于整个脸部,在肌肤与面膜之间不留有任何气泡。敷面膜约15分钟后即可取下,以化妆水拭净或以温水冲洗。如果你的肌肤“又累又渴”或属于特别干燥的类型,可以多敷5-10分钟,但是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如果是凝胶乳霜类保湿面膜,则要将脸洗干净,用毛巾或面纸将脸上的水分蘸干,然后挤出适量面膜在手掌心上,均匀地将面膜涂在脸上。在严重干燥的部分,如两颊、下巴等处,面膜的使用量可以加多一点。待10~15分钟后,让面膜中的保湿成分充分渗透后,用温水洗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借用面膜收缩毛孔(图) (2003/05/28 12:59)
7问保湿面膜(图) (2003/05/12 17:42)
亲亲肌肤 面膜做主(图) (2003/04/24 11:52)
水嫩的脸颊靠面膜 (2003/03/21 11:13)
美白面膜知多少(图) (2003/03/11 10: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