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面酷 非一般面条进天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10:4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当你发现最好的说唱艺人是个白人而最好的高尔夫球手是个黑人,你可以说这个世界乱了,可当你发现你身处充满现代艺术的建筑,是一个面馆,就一定有理由说北京终于开始后现代了!这无异于小便池之走进美术馆。

  面酷在北京新崛起的现代城后面,在藏酷和粉酷的系列里,因为那个藏酷,北京好一阵娱乐场所都黑衣玻璃钢架结构,因为那个粉酷,到现在粉色的妖娆慵懒脂粉气之风也没过,现在是面酷了,又开始新一轮挑战人们的常规感官世界。

  中间通透的钢铁吧台,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一种你原来在破旧的小摊上吃过的面的做法,然后有无数的延伸,总是看着那个执著地做剪刀面的男孩,怀疑看到剪刀手再生。

  所以喜欢剪刀面,而且劲道浓厚的味道也招人喜欢,剪法的原因吧,面条的口感很润滑。莜面栲栳是很山西的面,调料特别过瘾,莜面味道馨香。

  各种山西的面食以绝无仅有的态度走上餐桌,比如不同色制的盘子,甚至结帐时那只静静的水瓶。作为面条,我愿意在这里灰飞烟灭。(文/粉末红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一个人的散伙饭 (2003/06/04 08:26)
吃情岁月:有一种美食叫“取来” (2003/06/03 09:19)
吃吃情结:饺子的记忆片断 (2003/05/30 10:29)
吃情岁月:记忆中的杭州小笼包 (2003/05/30 10:08)
吃情岁月:粽子飘香的季节 (2003/05/30 09:55)
吃情岁月:猪肉馄饨香喷喷 (2003/05/27 11: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