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天脱毛行动(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10:40 网妖网

  你有除毛的问题吗?这一次我们特别收猎各式除毛方法,从体毛的小档案开始,陆续地为你做一次最完整的剖析,有毛毛问题的你,可别错过了!

  精确的镊子:

  将汗毛连同毛鳞茎一根一根拔除。

  适用部位:眉毛、小腿、阴部。

  风险:拔除不当时,容易引发毛囊炎。

  建议:除毛前后在脱毛的位置进行消毒的工作。

  剃毛器:

  剃去皮肤表面体毛的实用法,而在有除毛习惯的人中,使用这种方式脱毛的比率也占了65%。剃毛器分为“机械式”与“电动按摩式”两种。

  适用部位:小腿、腋窝。

  风险:剃过之处的汗毛会变得更浓密,且沿斜面割断的汗毛再长出来时,甚至会给人一种须根剃后复长硬硬的触感。

  美容脱毛膏:

  化学膏剂分解汗毛。将脱毛膏覆盖于皮肤上并让其“停留”数分钟,然后用刮片清除体毛。使用脱毛膏除毛后的肌肤,能保持光洁的时间会比剃除法长几天,且重新长出来的汗毛,毛头会更细。

  适用部位:腋窝、阴部、小腿。

  风险:皮肤容易出现轻微的发炎或过敏现象。

  缺点:容易留下脱毛霜的怪味道。

  建议:为了彻底清除根部的细小汗毛,冲淋时可用毛巾擦拭洗净。

  专业的蜜蜡脱毛法:

  用蜡将汗毛密封,以便更容易拔除。方法是施于干燥的皮肤上,而揭起时的方向应与汗毛生长的方向相反。脱毛后几乎没有断裂的汗毛,皮肤极其柔软。脱毛蜡分为两大类:树脂,传统上在美容院中应用,现在也有供家中使用的胶囊产品;加糖树脂,也有家用产品供选择,如炉上加热后使用的冷蜡带、

微波炉加热后使用的无纺布绷带等。

  适用部位:腋窝、阴部、小腿。以此法长期脱毛后,容易出现一种现象,例如:膝盖上本来不会长汗毛的毛囊,却长出很粗的汗毛,而脚踝处的汗毛,则正好相反地越来越稀疏,甚至消失。

  风险:血液循环不良者,不宜使用热蜡脱毛,而长期使用冷蜡或温蜡脱毛的结果,也会令皮下的汗毛加倍萌生,引发毛囊炎。

  建议:要达到最佳的脱毛效果,理想汗毛长度为腿部的5mm、阴部6mm。为避免阴部体毛嵌入肉内,宜以具有消毒和软化剥落作用的溶液清洗一周。脱蜡后,可使用净满杀菌油和营养油的软布擦拭,以彻底清除蜡的残余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脱毛蜡纸用后再涂绝毛膏可祛毛吗? (2002/03/27 15:27)
用了脱毛膏适得其反夏天如何掩饰? (2002/03/01 14:07)
腿毛多用脱毛膏还是电动脱毛器好? (2002/01/18 18:12)
双氧水能脱毛吗? (2002/01/09 16:10)
激光脱毛会致癌? (2002/01/07 16: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