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端午节 > 正文

粽子 沁人心脾的亲情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09: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粉红蛛蛛

  绿绿的粽子,我是一直不喜欢吃的——总觉得是没有什么意思的东西——北京的传统粽子只代表一种——就是枣粽子,绝不会吃到其它可能馅的奇怪品种,粑粑一样的米堆中藏着五只红红的枣子,很单调的味道嘛!不爱它就是不爱!

  上班不是很久,受到了很不少的打击,青年的傲感越来越被挫败,取而代之的是我最不愿看到的无奈的感觉,每天为自己打着气努力的为自己加油——口号喊喊——“上班上班上班班”——儿歌喊出来——骗自己每天的不得意都是电影里的游戏——假的!假的!但是还是在每天傍晚垂着头丧着气的回来,不争气的向父母撒气——心像一颗大石头在无边无际的海里不停的向下沉啊沉!工作不顺心,感情也没有安全的依托,看着热播的“粉红女郎”,听着片尾的主题歌,会失声痛哭到无法抑制——觉得自己真应该去死掉。

  星期六的早晨起来,无情无绪,坐在床上发呆,忽然闻到一种怪怪的味道,走到厅里一看,原来是灶上煮着粽子,老爸老妈还在厨房的餐桌周围一边聊天一边包粽子,九、十点钟的太阳从窗外笑笑的照进来,一下子仿佛也照进了我的心。我马上调整心态,拿出做女儿应该的态度,把自己当小孩子一样的投入包粽子的队伍中。“老爸,我要学包粽子”“恩、恩,闺女,看着啊——这样把三层粽子叶叠在一起,这样,一卷,放枣子、放米、再放枣子、再放米------再这样一挝,一系,恩,好了!”果然,一只规规矩矩的四角形的粽子小小巧巧的就在老爸的手里出现了。我试——叠、卷、放、系,恩,这个东西怎么软趴趴的还只有三个角——再一看老爸老妈——早已笑倒了——“你包的这个粽子怎么跟蛤蟆一样?”不管它,熟能生巧吗,我再来,咬着舌头,一连试了四次,果然出来了一个四角的——成功!我大叫!真有成就感呀,我回去再睡一觉——醒来就有香香的亲情粽子和新的一天等着我吧——我想!当然最重要的是还有仍为我撑着一片天空的老爸老妈,他们就是我的一切,为了他们,我宁愿等待和在现实中,痛痛的挣扎。

  单调的粽子中,亲情的味道——沁人心脾。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端午节专题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吃不够的海南粉 (2003/06/02 10:31)
故乡美食:云南竹筒饭飘香 (2003/05/23 09:42)
故乡美食:地道“衢州家乡菜” (2003/05/19 10:19)
故乡美食:最是难忘郑州烩面 (2003/05/14 10:01)
故乡美食:老济南的油旋儿 (2003/04/28 11:33)
故乡美食:俺们那疙瘩都是东北菜 (2003/04/18 10:43)
故乡美食:不能忘怀的兰州酿皮 (2003/04/11 09: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