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季肌肤攻防战(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13:54 网妖网

  随着气温升高,年轻女孩换上了五颜六色的吊带背心,动感十足的超短热裤。一张张娇艳水嫩的脸,在阳光下肆意张扬着青春的美丽。清风拂过的时候,那轻盈的身姿仿佛可以飘起来。我们是如此热爱夏天,因为它可以让我们理直气壮地裸露着美丽。

  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们两全其美地兼顾美丽与裸露呢?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们留住青春时光呢?

  答案是:有。照着下面的提示做:

  清洁保湿,水油平衡

  在炎热的夏季,人体油脂分泌旺盛,满是油光,这都是因为肌肤的水油不平衡所造成的。

  肌肤的水分和油分只有达到平衡,才能呈现出理想的润泽状态。而肌肤之所以会觉得干燥,晦涩,多半是因为水油不平衡所致。在这种时候,尽量选用那些含水分较多,而且可以锁住水分的洗面奶,

护肤品则最好选用含有维生素或天然成分的产品。在洗脸的时候,可以用冷热水交替循环,这样可以刺激毛孔,收紧肌肤。

  因为夏季最容易脱水,可以在包包里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水,坐地铁,等电梯,甚至上卫生间的时间,随时随地轻轻一喷一拍,既简单又有效地补充了水分。

  每周可以选两个悠闲的夜晚,将高效补水保湿的按摩膏涂在脸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轻轻按摩,不出四周,一定会有让人惊喜的效果。

  其实,清洁保湿并不一定要用特别专业的产品,吃剩下的小黄瓜,西瓜皮,煮荷包蛋剩下的蛋液,都可以随时随地涂在脸上,不但物美价廉,而且效果非常的棒。

  美丽肌肤,防晒第一

  清洁保湿只是肌肤的基础部分,但若要抵抗UVA、UVB,我们还需要另一种武器——防晒产品。

  好的防晒品应该是能全面防护,既能过滤波长较长,对肌肤有积累性伤害从而导致肌肤衰老的紫外线A,又能有效阻挡波长较短但却能灼伤、晒黑肌肤的UVB。对于不同肤质的肌肤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是最重要的。

  防晒品的性质首先应比较温和,适合经常使用且不感觉油腻为好,而含有维他命E或芦荟等成分的防晒品,相对于普通产品来说能为肌肤提供更多的滋养。

  防晒品的涂抹工作应在出门半小时前就完成,如果在阳光下活动的时间比较长,还应该隔2小时左右补搽一次。应该注意的是,UVA能穿透云层,如果想更好地保护肌肤,即使是阴天也应该要涂上适量的防晒品。

  重中之重,晒后护理

  同皮肤的普通护理一样,晒后护理也要根据肤质的不同来进行。干性肤质重点在于保湿滋润,油性肤质重点在于清洁

美白,中性肤质重点在于
祛斑
抗皱。晒后护理一般分为清洁、保湿、祛斑美白抗皱三个步骤。

  日晒过后回家,不要马上洗脸,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用湿水洗脸,而洗面奶最好采用含有牛奶、蜂蜜等滋润保温作用的。清洁过后可以在脸上涂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护肤品,在涂的时候,不要忘记了在脖颈上也涂一些。如果即刻作祛斑美白的面膜,则可以暂时不涂护肤品。

  防晒是预防黑色素的产生,而祛斑美白是阻止黑色素向表皮细胞传递。祛斑美白的面膜可以在商场里购买,也可以自制。自制祛斑美白面膜可用一小匙蜂蜜,适量的面粉或珍珠粉,一颗维他命E胶丸的油体,一片维他命B3的粉末(维他命E和维他命B3药店有售)混合搅拌均匀,敷在脸上和脖颈等处的皮肤上。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涂上含水量较多的护肤品即可。

  如果晒后肌肤出现发红或刺痛,说明肌肤已经接近晒伤的程度。此时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妆品,尽量待皮肤自然冷却,然后用纱布沾湿冰水敷脸,让肌肤镇静后自然恢复常态。如果出现脱皮或疹子等现象,一定不要涂任何化妆品,请医生及时医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肤的时辰和昼夜之分 (2003/05/09 12:50)
漂亮妈妈护肤小诀窍 (2003/05/07 11:58)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订制春天护肤计划 (2003/04/03 10:33)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