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那一年 爱情和吃的姻缘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10:5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mile800505

  爱情第一次来临的时候,我还在上大学。象所有女孩子一样,我幻想着自己的爱情一定会天长地久,与身边的那个人也一定会相伴一生。不只是,从来没想过,爱情会和吃有关。

  虽然没有地域差别,我们俩的饮食习惯却是大相径庭。他口味清淡,我口味浓重;他滴辣不沾,我无辣不欢;他只爱素食,我荤素通吃;他从不吃甜食,我却嗜甜如命。唯一的相似之处只在爱吃鱼头这一点上,而这也仅仅是我明白。

  初时,每次点菜前他都会征求我的意见。我的回答也总是“随便。”

  于是,上桌的菜品便总是那几道清淡的素菜。也许爱情真的是伟大的,在那段日子里,尽管每天都要面对那些单调而不合口味的饭菜,可我从来没有觉得委屈与不平,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偶尔点到鱼头的时候,我也总是会让给他吃。看着他津津有味的样子,心里充盈的只有幸福,仿佛那也代表了我。我甚至以为他的爱好就是我的爱好,他的习惯就是我的习惯。从来没想过,我是否迷失了自己,而他又是否忽视了我的存在。

  当然,在他看来,我吃什么都是无所谓的,对于鱼头也是无所谓的。在那段日子里,象所有恋爱中的人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之间也渐渐的出现了争吵。每次风平浪静过后,我们还会一起吃饭。还是那几道乏味的菜和他独享的鱼头。我开始觉得自己的委屈。

  爱情里的第一个生日,是和他,还有同寝室的几个女孩子一起度过的。吃生日宴的时候,最后上的是鱼头豆腐汤。当蓓蓓笑着把鱼头夹到我碗里时,他竟从容自然的转夹到了自己的碗中,轻描淡写的说“这个,她无所谓。”

  在那一瞬间,我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感谢蓓蓓,在其他姐妹惊讶的时候,聪慧的她寻出了端倪,于是提议做个游戏。向我们两个互相提问对方的爱好习惯。

  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

  当我第一次微笑着更正他的几乎是每一个错误时,我分明看见了他脸上久违的诧异。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坦然的买了一堆自己喜欢的零食,并且要了一只他极其不喜欢的

冰淇淋。我知道,我的爱情走到了关键的时刻。

  我看着他,期待着他能对我说些什么,他也真的说了。“没营养的东西,别吃了。还有,你今天晚上怎么……”

  我没有等他说完,我已经知道了答案。

  现在的BF是纯正的南方人,当他大汗淋漓的陪这我吃

水煮鱼,当我第一次尝试做他喜欢的菜,我知道了,原来爱情真的与吃有关。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云南竹筒饭飘香 (2003/05/23 09:42)
故乡美食:最爱衢州“不老神鸡” (2003/05/22 09:20)
故乡美食:最爱奶奶做的油爆虾 (2003/05/19 10:44)
故乡美食:地道“衢州家乡菜” (2003/05/19 10:19)
故乡美食:最是难忘郑州烩面 (2003/05/14 10:01)
故乡美食:老济南的油旋儿 (2003/04/28 11:33)
故乡美食:俺们那疙瘩都是东北菜 (2003/04/18 10:43)
故乡美食:不能忘怀的兰州酿皮 (2003/04/11 09: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