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贵阳 在温和宽容中酿造美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30日09: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每欢迎网友投稿

  曾经,贵州是一个被偏远的位置和各种流言所遮盖的神秘土地。夜郎国的传说和黔驴技穷的故事,让人们对贵州的省份城市贵阳凭添了一份先人为主的不好印象。

  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尽管人们对于贵阳的印象仍然没有多大的改变,但改变着的现实,让我觉得在众多的城市中,贵阳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城市,它气候温和,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景点众多,城市虽然不是非常繁华,但却是旅游者值得一游的城市。

  上花溪河的妩媚,花溪春日桃花会染红天边的彩霞,黔灵山幽静出尘,山上的弘福寺壮严古朴,黔灵湖波平如镜,泛舟其上两岸青山倒影湖面,让人的心灵空明澄清。还有甲秀楼的纤巧洪枫湖的秀丽…哪些数也数不清的景致,每一处都勾引着你去探寻其中的美丽和幽深。

  红枫湖的神秘和美丽可能会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诱人,但仍然是吸引你到贵阳的理由之一。湖中的大岛小岛,几百个岛屿星罗分布在湖中,成了岛中有湖,湖中有岛的奇景。湖水清澈冰凉,掬一把洗洗手,感觉特别舒服。我们坐在游船里,微风轻拂,太阳也变得柔和。大自然在这一刻似乎显得清淡和高远,我们的心情特别开朗。据说,红枫湖得名的由来是因为湖中有枫树,每年的秋季,湖里的枫叶就会把整个湖装点得色彩斑斓。

  南明河畔,甲秀楼饱经风霜的眸子,望尽了数百年的烟波,清风洗洁飞燕的翔羽,阳光如槐花般轻轻洒落,依依杨柳播下梦的种子。如果你有时间,不妨趁着夜色,漫步在贵阳一条古夜郎的大街上,让分分秒秒的岁月静静在心中淌过,用眼睛来寻觅贵阳古夜郎人的执着。

  贵阳的女孩,有点像重庆女孩,一样的干练、一样的苗条,连说话的口音都非常相似。对外地人说,要在短时间内分清她到底是重庆女孩哪个是贵阳女孩,单从说话语调,辩别起来有一定困难。而如果你有时间在贵阳多逗留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其实贵阳女孩与重庆女孩有很大的不同。相比于重庆女孩的火辣,贵阳女孩更多了一份大山深处的纯朴和温和。

  在贵阳,让我们一起去纪念塔看花市,去阳明街看

宠物,去人民广场放风筝,去东山钻洞,去师大门口那一街的小酒吧装模做样玩一把快乐。即便快乐中你偶尔出了一点点的小格,贵阳人也会善良地笑笑,友好地接纳。因为贵阳是个温和宽容的城市,所有的时尚在这里没有冲突。或许贵阳仍然还要在若干年后,落后于内地一些城市,与沿海城市相比差距更大,但这样一个大度宽容的品格,却让很多人不知不觉发觉了其中的美丽。

  你如果还有闲情,还可以走进一家特色的民族饭店,那儿有一群穿着民族服装的少女,唱起自己家乡的民歌,婉约清丽的旋律中,装满了思乡的诗滴。在贵阳的夜色中,很容易使人想起家乡在一个游子脑海里的轮廓,钢筋水泥未能凝固心的汁液,思念与勤扑却一直坚守着生命中的亮色,当你疲惫而沉沉睡去时,一座古老而繁华的城市,轻轻的滑入历史的河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艾丁湖 银色的月光下湖水涟漪 (2003/05/29 10:56)
丽江女人 令人惭愧的人情债 (2003/05/29 10:18)
克孜尔千佛洞 铜像静默无言 (2003/05/29 10:14)
雪山始终在前方 远远的召唤 (2003/05/29 0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